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兴市场每天清晨6点就开始的这场“战斗”,打掉了一个十几年的土霸

2018-09-13 11:51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陈业漾 通讯员 黎海平 容惠琴

对于万秀区的城管队员来说,上一周以来过得特别“艰难”,因为每天清晨6点就要开始整装集合,对市场整治进行重拳出击,算不算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对于新兴市场来说,上一周以来也过得特别“激情澎湃”,因为每天清晨6点就开始拆违建、清理占道经营,成效明显。

据悉,从7月初开始,新兴片区市场及周边地段专项整治开始打响,重点解决新兴市场及周边的占道经营、乱搭乱盖等“老大难”问题。

据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毅介绍,自9月4日开始,新兴市场及周边启动高强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由万秀区政府牵头,组织万秀区城管局、万秀执法大队、万秀区打非大队,以及万秀公安、工商、交警、食药监、林业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针对新兴市场外围的道路两侧的占道经营、乱摆卖、乱搭盖、乱堆放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

执法人员每天早上6点便开展整治工作,有时凌晨还会进行突击检查,坚决整治影响街容街貌的不文明行为,全力提升市容环境。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

9月11日早上6点,万秀区联合执法队伍已经在现场整装待发。

9月11日上午,零妹到新兴市场及周边走访,看到潘塘路口往工厂二路方向沿街的乱摆乱卖现象已经少见,道路变得畅通无阻,开阔整洁。一路上有执法人员在巡逻,针对店家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促进整改,市场及周边道路秩序井然。

店主自觉将摊档都摆入店里,不再占道经营。

执法人员现场巡逻,督促店家整改。

执法队员正在着手拆除居民楼一层临街门店乱搭盖的雨棚。

对于新兴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改变,不少市民表示赞许,纷纷表示环境美观了很多,希望整治常态化,整治成效能够得到巩固。

家住新兴市场周边的李伯则表示,以往市场周边乱摆乱卖情况严重,店家甚至霸占机动车道进行摆卖,给附近居民出入带来了不少困扰。整治后,环境变好了,道路交通畅顺,出行也方便了很多。

9月11日早上6时许,工作人员开始拆除新兴市场周边的乱搭乱建。李佩林供图

连网友都发问政贴表示,见到一个乱搭乱摆占道十几年的“土霸”也被彻底清空了,真正是“还路于民,深得民心”。

问政截图。

经过整治,新兴市场周边道路宽阔整洁,没有了乱摆乱卖和占道经营的现象。

据悉,从9月4日起至9月11日,万秀区新兴市场一带约有820多间店铺入室经营,拆除约275处违章搭盖物,约3200平方米;环卫清运处理各种杂物垃圾90多处共160多吨;交通执法方面,劝导违法乱停机动车970多辆次,张贴违法停车通知书229张;食药监执法检查食品销售户、餐饮服务单位65家;工商执法方面,在新兴市场一带开展无照经营排查整治,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9份。

文字:黄丹婷 陈业漾 通讯员 黎海平 容惠琴

图片: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