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引进优质项目​ 壮大新兴产业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我市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2018-09-14 08: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祝琳)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9月12日在南宁市举行,我市有7个项目参加大会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65.2亿元。截至目前,我市在本届博览会上成功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额达253.66亿元。其中,内资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246.1亿元;外资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1123万美元。

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出席有关项目的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我市一批重大引进项目集中签约。图为在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由广州飞鸽冷链物流公司投资建设的飞鸽冷链物流园项目签约落户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 蒙绍松 摄

据了解,我市成功签约的24个项目包括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飞鸽冷链物流园、岑溪市智慧产业园(一期),以及智能装备制造、尾端包装智能机器人制造、香港锦源木材加工、岑溪市大河六水电站建设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切合梧州产业发展定位,符合国家有关产业发展方向,项目质量高,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落户梧州高新区的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项目,由国内最早专业从事药物评价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从事以药理毒理学为主的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平台及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科学研究,并生产相关设施,对我市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梧州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都具有重要意义。由广州飞鸽冷链物流公司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的飞鸽冷链物流园项目落户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分两期建设,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30亿元,可安排约5000人就业。该项目建设将加快临港经济区大物流产业发展,打造广西乃至华南、大西南区域重要的冷链物流枢纽及转运中心。

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我市成功签约一批制造业、大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业项目。制造业方面,总投资6亿元的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尾端包装智能机器人项目签约落户粤桂试验区,总投资10亿元的藤县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落户藤县陶瓷园区,总投资2.5亿元的年产10万吨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及年产10万吨废焦油收集处置项目落子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大健康产业方面,总投资150亿元的苍海新区恒大养生谷选址苍海核心区,将建设健康养生类项目。文化旅游业方面,蒙山县与广东碧桂园集团合作的蒙山县滨江风情商业街建设项目,将建设旅游景点、商业街、养生项目等。

参与签约的企业家认为,梧州拥有良好的区位、交通、发展政策优势,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梧州市各级各部门作风务实,营商环境优良,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有效,对项目落户梧州、企业来梧发展充满信心。

市领导苏建中、姜云飞、黄恩参加了有关签约仪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