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检完百多批 一批不合格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集中抽检月饼质量

2018-09-14 15: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月饼检测项目有感官、水分、馅料含量、净含量,以及防腐剂、添加剂使用等,检验时间为十个工作日。往年常见的不合格情况有酸价超标、馅料含量不够,以及山梨酸、脱氢乙酸超量使用,防腐剂比例超标等。”9月13日,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室里,检验人员李夷君向记者介绍月饼检测情况。

9月12日,在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粤桂综合实验楼)实验室,检测人员正在将企业委托检验的月饼样品进行碎样。 柳双 摄

中秋节将至,大量月饼上市,为给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协助月饼及原料生产企业做好质量风险监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从8月开始接受企业委托检验,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梧州辖区监督抽检,截至9月12日共收到月饼样品306批。从当前检验结果来看,全市月饼质量整体良好,在已完成的100多批检品中,仅有一批检出馅料含量不够,其余均合格。

当天,记者在实验室的观察窗看到检验人员正在进行菌落总数检验。检验人员介绍,称取一定量的月饼样品放入装有无菌蒸馏水的均质袋中制成样品匀液,放置恒温箱内培养,两天后取出检测,就可以得出月饼的菌落总数。这项检验主要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上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

据了解,随着中秋、国庆临近,除月饼以外,不少食品企业还将粮油、面包糕点、饼干等应节食品送检。“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产品质量和检测工作。近三年来,市食药检所的检验量呈持续上升状态。”市食药检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