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超长待机”的三云转盘即将拆除,改造路面及人行道,安装交通信号灯

2018-09-19 10:45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继著名的“龙圩大转盘”拆除之后,我市又有三个转盘即将要进行拆除改造。

近日,离哥从市发改委网站获悉,三云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桂江二桥桥头两端转盘(包括东桥头转盘、西桥头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两个项目建议书获批复,同意建设这两个项目。

三云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截图。

桂江二桥桥头两端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项目建议书截图。

据批复显示,该两个项目总投资估算逾1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均为交叉口路面改造、人行道改造工程、交通安全岛及绿化工程、排水渠改造工程、照明工程、拆除工程等。

其中,三云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旺城广场西侧,该项目是为了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完善河西片区的区域交通体系,项目总投资估算507.83万元。该项目将进行交叉口路面改造5000平方米,交叉口人行道改造2000平方米,增设交通安全岛800立方米,交通岛绿化200平方米,改造排水渠500米,安装交通信号灯4套,画标线800平方米,安装标志牌20块,拆除现在转盘800平方米,安装路灯20套。

据附近街坊介绍,三云转盘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服役”20年以上。然而,随着城市交通以及周边商业的发展,三云转盘显然已经不适应于发展的需求,改造势在必行。期待它改造后的样子。

三云转盘。摄于2018年9月18日

桂江二桥桥头两端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梧州学院东侧,该项目是为了提升城市现有的交通设施效能及管理服务水平,项目总投资估算713.61万元。该项目将进行交叉口路面改造8000平方米,交叉口人行道改造2800平方米,增设交通安全岛1500立方米,交通岛绿化1000平方米,改造排水渠522米,安装交通信号灯3套,画标线1000平方米,安装标志牌20块,拆除现在转盘900平方米,安装路灯15套。

 

桂江二桥东桥头转盘。摄于2018年9月18日

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摄于2018年9月18日

据悉,三云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桂江二桥桥头两端转盘交叉口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前期阶段的相关程序。

其实,近几年我市已经先后对市区内几个转盘路口进行改造、拆除,如2014年年底动工的仙风山环形交叉口交通渠化工程,将原有转盘拆除,原地新建一个交通安全岛;又如,2017年2月进行的梧州军分区对出的转盘改造,把此处改为灯控路口;再如,今年5月动工的龙城路大转盘交叉口渠化工程,将原有大转盘拆除,改建成十字路口。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