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因为这样一个动作,梧州一名老司机两个月内收到了5张罚单!

2018-09-20 11:24    梧州零距离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吴健锦

开车系安全带是司机应该具备的基本常识,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被动安全装置,汽车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安全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你真的会系安全带吗?

9月19日,网友李先生(化名)向零妹分享了他“血一般的教训”:9月14日,他收到了公安交警部门向他发送的罚款短信通知,这已经是他8月份以来收到的第五起因“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单。他疑惑,自己开车时明明就系好了安全带,怎么还是被罚呢?他很困扰。

李先生(化名)提供近期自己因“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处理清单截图。

为了调查“真相”,零妹向公安交警部门反映该事件。于是,交警蜀黍就调出了李先生(化名)驾车的电子监控画面,在监控画面中,没能看出李先生系了安全带。

 

李先生自拍平时自己是如何系安全带的示范图。

这“血一般的教训”让李先生“痛定思痛”,决定亲身示范拍一张自己系安全带的图片供读者参考。嗯……他平时就是这样系安全带的。

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表示,李先生把安全带从腋下穿过,肩膀位置没有束缚,直接系在肚子上,这样系安全带的方法丝毫起不到保护作用,发生交通意外时,身体仍会随着惯性前倾或后仰,易产生二次事故。

由于李先生的安全带系错了位置,被电子监控拍了下来,在监控画面上完全显示不出李先生有系安全带,属于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因此依照“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进行50元的罚款处罚。

据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今年9月1日到18日在市区范围内,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就有3057宗。

其实,现实中像李先生这样的驾驶员还不少,他们开车时系了安全带,却没有系正确,有些觉得安全带勒得太紧,仅将安全带挂在一侧胳膊上,不将卡扣卡好;有些将安全带拉出,并用夹子固定后再系上,使安全带不具束缚能力等,这些都不可取。

那么,怎样系安全带才是正确的呢?零妹接下来为大家科普:

第一步:坐在车座上,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处卡紧,以确保安全带牢牢地拴住身体。

第二步:调整腰带位置。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

第三步:调整肩带位置。肩带应该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而不能卡着脖子或者是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

第四步:开车前先检查安全带是否牢固,确定安全带性能正常以后再开车。

第五步:解开安全带。一手握住卡扣片,一手按下“释放”键,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将卡扣片置于收藏位置。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乘客,安全带=生命带,为了您的出行安全,驾乘车时,请以正确的方式全程系好安全带!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吴健锦

图片:除署名外,来源网络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