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立法推动法律法规落地实施
自治区政协到我市专题调研加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
2018-09-21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加强我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李济深故居、中山纪念堂、北山水厂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考察调研,了解文物的保护修缮和管理运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情况,有关部门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互动座谈,探讨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伟指出,梧州历史文化悠久,文物资源丰富多彩,市委、市政府重视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文物保护条例立项,在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经验值得总结。他要求,梧州市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要做到“四有”,一是要有法可依,进一步完善文物法规体系建设,加强立法、执法,推动文物保护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二是要有钱办事,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投入更多资金到文物的保护和抢救工作中。三是要有人管事,加强对文物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四是要有出路,从实际出发,有效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等价值,对文物进行合理开发利用。

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座谈会上指出,保护历史文物、传承文化遗产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自治区政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将有助于促进和推动我市相关工作。全市各级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把历史文物保护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文物在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二是要依法保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物保护法,(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加快出台制定市层面的文物保护条例,加大对文物损坏行为的惩处力度,提高依法保护文物的能力。三是要提升水平和影响力。要与时俱进,加大力度支持文物的保护修缮和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规范文物管理,合理利用资源,扩大其功能和影响力。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表示,我市在文物保护工作中要强化对立法、执法过程中的标准和量化工作,更好地明确责任,推动法律法规落地实施。要编制文物保护的规划,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与文物保护工作的统一。要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地方发展的关系。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利群参加调研。市领导黄恩、韦宁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