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李杰云调研教育工作要求
补齐短板提升教育水平
2018-09-21 09: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9月20日,市长李杰云调研教育工作,要求高站位严要求谋划好教育发展重大项目和事项,合力攻坚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我市教育工作水平。

李杰云先后来到市第七中学、市龙新小学,询问学校规模、师资配备、办学特色等,查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打造情况,了解中小学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市第七中学计划改造提升运动场;新落成的市龙新小学教室明亮宽敞,教学辅助用房一应俱全。李杰云要求,要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营造校园文化,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随后,李杰云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和各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学前教育发展、特殊教育发展、教育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在全市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突出问题和短板,要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杰云强调,要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教育发展重大项目和重要举措,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求,全面梳理我市教育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加快补齐我市教育短板和弱项。要对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标,逐项查漏补缺,合力攻坚,确保2020年全面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同时,已通过的部分县(市、区)要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工作。要积极争取自治区支持,列出可行项目,抓好前期工作,争取我市教育事业获得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尽全力支持教育发展,特别是要优先发展义务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已明确的事项,从用地、规划、编制、资金等方面支持教育发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