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起飞降落效果理想
——波音737飞机西江机场试飞侧记
2018-09-21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赵崧佑 袁迪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赵崧佑 袁迪

9月20日11时4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呼啸而来,稳稳地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跑道,当日,梧州西江机场试飞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梧州西江机场已基本满足通航条件。

当日早上9时,试飞机组驾驶客机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随即返回停机坪进行交接工作。9时30分,飞机振翅起飞,在机场上空盘旋作业,开展实地试飞的各项工作。11时40分,飞机成功降落梧州西江机场,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机长夏伟走出舱门,宣布试飞任务完成。

据介绍,此次试飞任务主要是验证机场的飞行程序及运行最低标准,检验机场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备和机场飞行标志标识,了解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情况与净空条件,以及校验机场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保障能力。

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机长、南航广西分公司飞行部经理夏伟介绍,为了更加安全可靠地完成本次试飞任务,前期他们到梧州西江机场进行了试飞实地考察和模拟机试飞验证飞行。试飞团队严格按试飞方案完成了此次试飞任务,飞行效果理想,他们将把试飞情况和试飞数据提交给试飞领导小组,最后的结果还需要后续的评估。

梧州西江机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机场办常务副主任冼育剑表示,试飞结束后业主单位将向民航部门提交《机场试飞情况报告》,随后也将提交行业验收申请。行业验收完即可申请机场使用许可证,然后发布航行情报资料,资料生效后,机场即可具备使用条件。

目前,梧州西江机场场内供电工程、场道工程、飞行区助航灯光和照明工程、空管工艺及设备工程、供油设备及安装工程已竣工验收;配套电力工程高压线杆塔基础工程及10KV主供线路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航管楼、塔台已通过预验收及完成修补整改,航站楼内装修已全部完成且进行了预验收;生产辅助及后勤设施用房工程正在抓紧进行各单体楼电力线路布设、灯具安装、综合楼吊顶施工和消防救援站内墙涂料施工;弱电系统工程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和检测,下一步将进行联调;天气雷达站、全向信标台及进站道路工程和场内给排水工程、航站区停车场道路及绿化工程、进场道路面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施工收尾工作。

据介绍,为实现2018年12月通航的总体目标,西江机场公司在做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积极加强与上级各部门的汇报对接,共同推进梧州西江机场开航手续办理工作。连日来,项目进展捷报频传:继8月25日校飞圆满成功后,9月14日通过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9月20日实地试飞圆满结束,为下一步行业验收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