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清除违规项目保护水源水质
龙圩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码头设备被拆除
2018-09-22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近期,龙圩区政府、长洲区政府牵头,组织城区环保、建设、交通和打非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对龙圩区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四处违法码头的大型设备进行拆除。

9月21日上午9时,联合执法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对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的通晟码头、财广码头的水泥罐和水泥泵等设备进行拆除。据了解,这两个码头共有十个不同规格的水泥罐,为确保拆除施工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聘请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制定了拆解作业方案。

据龙圩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通晟码头、财广码头均处于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以往这些码头每天运载砂石、水泥、混凝土的车辆络绎不绝,粉尘污染严重。而且,两个码头的水泥装卸和混凝土生产均未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所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中,对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影响大。

《水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因此,彻底清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范围内的违建项目及设施,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内容之一。

另据了解,9月2日,龙圩区政府对该水源地保护区内的泛鑫码头四个大型水泥罐实施拆除,目前已拆卸两个;9月18日,长洲区政府对鑫梧码头的十二个中小型水泥罐进行拆卸,目前已拆卸四个。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上述四个码头的大型设备拆除清理工作预计可在10月20日前完成,确保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规违建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