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1家单位采样460份送检
全市集中消毒餐饮具专项监督复查抽检
2018-09-22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赖鑫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赖鑫华)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为确保节假日期间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卫生安全,9月17日至21日,我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对11家集中消毒餐饮具服务单位(以下简称餐消单位)开展了复查抽检,进一步规范餐消单位生产经营活动。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餐消单位能够针对此前专项监督时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整改,在生产场所环境,工艺流程、布局方面作了改进,使用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洗涤剂进行洗涤、浸泡。但仍有个别单位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包括没有建立生产过程记录、餐饮具出入库记录、消毒记录等台账;生产操作人员未按规定穿戴清洁工作衣帽,从业人员没有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生产场所、生产设备卫生清洁仍需加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委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这11家单位已消毒的餐饮具进行抽检,共采样460份,进行游离性余氯、大肠菌群等检测。同时,卫生监督员还现场使用ATP荧光快速检测仪,对各单位已消毒的餐饮具、包装间从业人员手部的表面微生物污染程度进行抽样检测,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该所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也将继续加强对餐消单位的监督管理,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群众健康过节。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