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月圆中秋心连心爱心
爱心直通车爱心志愿者与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环卫工人共贺中秋
2018-09-23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采写:记者 卢海燕

摄影:记者 陈凡

为了让更多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中秋团圆的温暖,更好地创建“美好社区”,9月20日,爱心直通车以“月圆中秋心连心,和谐社区大家庭”为主题,不仅将团圆饭送到梧州市福利院中,同时邀请了梧州市多个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环卫工人共100多人相聚福临天下酒楼一起吃团圆饭。

爱心直通车开进福利院

9月20日,爱心直通车慰问团队来到梧州市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送上物资,同时也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带去欢乐。

福利院的孩子们用舞蹈表达喜悦的心情。

品月饼、吃水果、看演出……福利院的礼堂里一片欢乐景象。老人们坐在轮椅上有滋有味地观看表演,不时送上真挚的掌声。京梧社区快乐舞蹈队的阿姨们不仅为老人们献上舞蹈,也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物资,领队黄代月说,可以博得老人们开怀一笑,并能与他们提前过中秋庆团圆,她也觉得非常开心。

演出结束后,美味可口的团圆晚宴便开始了。对于这样的团圆惊喜,福利院里的老人何凤飞心里乐开了花,她表示:“今天的团圆饭真香,尤其是大家围坐在一起好热闹,这么浓郁的节日氛围,实在是让人觉得温暖。”何婆婆连连夸赞,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对老年人的关怀。

老人们围坐一起,共享团圆饭。

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脸上堆满了笑容。“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这次还能参与演出,他们更觉得兴奋不已。”与5个孤儿同吃同住的黎阿姨欣慰地说道;“小朋友们能够得到爱心企业、单位的关爱,不仅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黎阿姨表示,5个孤儿一直都由她照顾,她对孩子们视如己出,逢年过节都会带回家里与他们一起过,她替孩子们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康复中心教师杨文欢表示,让孩子们多参与这些活动能让他们融入社会,感受社会温暖,希望以后可以得到更多社会的支持,使他们健康成长。

广宇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水生感慨地说:“我们企业在创造财富之余,也要回馈社会。”他表示,在梧州日报社党委的号召下,公司也经常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这次能与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一起吃晚餐,提前庆中秋,也是企业心系社会困难群体的一个体现。

梧州福利院院长韦宪沼说,老人们和孩子们是最需要关怀的人群,每当有爱心企业、单位走进福利院,他们一个个都是喜笑颜开的。同时,他表示也欢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或者志愿者走进福利院,给予老人们和孩子们更多的关怀。

爱心企业向市福利院进行捐赠。

爱心慈善晚宴上,环卫工人获赠中秋月饼。

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共进晚餐

为了让辖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前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爱心直通车一行来到了福临天下酒楼,与来自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10个社区的64名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一起共进爱心晚餐,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金叶社区67岁的张阿姨说自己独居,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经常到家里看望她。今天他们又接自己到这里吃团圆饭,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情谊。

晚宴上,环卫工人们纷纷举杯,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大家有说有笑,热闹非凡。“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和单位的关怀,这些关怀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是一种温情,让我们觉得即使工作再辛苦也都值得的,同时感谢他们让我们提前过了一个温暖的中秋节。”55岁的环卫工人李曼凤满脸笑容地说道。

梧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陈杰表示,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是弱势群体,缺少关爱,老人和孩子们需要那份关爱的温暖。团圆是每个人所盼望的,这次活动是为了传承我国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也是为他们带来力所能及的“团圆”之情。

一句关怀,一份团圆物资,让老人们和孩子们感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爱心公益活动,凝聚社会正能量,播撒爱的种子。

本次活动由梧州市民政局、梧州日报社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及广宇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梧州市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大塘街道办党工委和市福利院党支部协办,梧州市强生医院、广西德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吉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参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殡仪馆特殊而又平凡岗位上 ...
· 苍梧县木双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 ...
· 蒙山因地制宜推行移风易俗凝聚乡 ...
· 肇庆梧州携手开展粤桂青少年研学 ...
· 梧州市法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 ...
· 社保服务“跨省通”向基层延伸
· 潘塘公园增设噪音检测仪
· 岑溪市糯垌镇警民合力搜寻走失孩 ...
· 龙圩区新地镇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