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这几个梧州人告诉你,中秋节,一定要笑哦!【系列1】

2018-09-24 13:03    梧州零距离网   陈业漾

中秋节快到了,小伙伴们都回到家了吗?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一家大小团聚过节,是中秋节最古老和传统的节日习俗;温馨快乐是中秋节最贴切的节日氛围。所以,一定要快乐哦!笑一笑!

最近,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倡导市民要常常展露笑容,展示一张笑脸。

籍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访了部分市民,倾听他们的故事,定格他们的笑脸,告诉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中秋节故事。

“麻风村”里的福伯

看到大家来探望自己,福伯开心地笑了。

福伯今年74岁,苍梧县人,小时候家里没钱,兄弟姐妹都被送给别人当养子养女。他没有读过书,年轻时曾在贺州钟山县务工,后来回到梧州。1972年他因患病被送至“麻风村”接受治疗,当时才28岁,因患病一生没有结婚生子。入住“麻风村”之后,他便没再与亲人见过面。如今,村里就剩下他和英婆婆两人。9月20日上午,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几名医护人员和梧州日报社的编辑记者代表,带着米、油、面、电饭锅等慰问品,前来探望慰问,为老人煮一餐“团圆饭”,与他们提前庆祝中秋。

福利院里的“妈妈”

黎姨与其中两位孩子的合照。

“一年365天,我和孩子们同吃同住,中秋、国庆、春节假期的时候,我都是接五个孩子到我家里住。”黎姨说,中秋节她打算带自己的五个孩子回家过节。黎姨是梧州市福利院的“妈妈”之一,她每天工作的内容就是带五个收养在福利院的孩子。黎姨今年54岁,在福利院工作了11年,这11年间,他养育了11位孤儿弃婴。黎姨自己的孩子已经30多岁了,早已成家立业,黎姨本可在家过着舒适的日子,但福利院孩子们让黎姨放心不下,就这样,黎姨的工作已经和自己的生活融为了一体。

孩子们没有正常人的自理能力,孩子们不能缺了母亲。黎姨每天要帮他们换尿布、理发、做饭、倒垃圾……这些工作早已经超出了普通母亲的工作量,但黎姨对此乐此不疲。

“我会做他们的‘妈妈’,直到我实在做不动了为止。”孩子们亲切地呼唤黎姨做“妈妈”,黎姨也表示自己会一直做下去。

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

左:邓莹莉老师右:杨文欢老师

“中秋节我们会和孩子们做一些活动,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杨文欢老师和邓莹莉老师是福利院专门给孩子们上康复课的老师,一天五节集体课,一节单训课,每周要上30节课左右,上课的内容包括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运动、认知、感官、社交等方面技能的康复。杨文欢老师已经有了8年的工作经验了,邓莹莉老师则是刚来的新人。

对于这份工作,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毅力。杨文欢老师形容她的学生们是蜗牛,他们一直在前进,只是走得慢一点,当他们取得进步的时候,依旧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图文:陈业漾

编辑: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