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作为一名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陈广宪的一言一行时刻接受着社会监督
微笑窗口吹拂文明新风

2018-09-25 16: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西江都市报记者肖旻泰

9月20日上午8点半,在梧州市政务中心二楼的不动产登记大厅内,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部的工作人员陈广宪整理好衣服,戴上工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流程为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陈广宪所在的抵押登记服务窗口,主要负责抵押权登记业务的咨询和受理。


陈广宪在认真细致地将申请人的不动产信息录入系统。(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供图)

“小姐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陈广宪礼貌地询问窗口外的一位办理者。在耐心听取对方的诉求后,陈广宪接过对方手中的申请表、贷款合同、不动产权证等申请材料,审核无误后,认真录入电脑系统,随后打印一份回执单交到申请人手中。陈广宪详细地解释道:“小姐,您的申请材料已受理,请保管好您的回执,我们将在10个工作日内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您领取证件。届时,请凭回执单、本人身份证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陈广宪全程保持着微笑,办理者十分满意,道谢离去,整个过程只耗时十分钟。

“这位先生,您的情况比较复杂,为了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可以暂时把相关申请资料留下,我们商议后,有结果马上通知您。”面对一位暂时未能办理相关手续的申请人,陈广宪耐心地说道。陈广宪表示,由于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已合并为不动产权证,有时,窗口上也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这时,他会耐心向申请人解释,并尽力为其争取最恰当的处置方案。

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陈广宪获得了“2017年度梧州市政务中心‘五星级’窗口工作人员”的荣誉称号。而陈广宪的工作情况,也是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本着便民利民这一宗旨,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的缩影。

自2016年《梧州市政务中心37项制度》颁布以来,梧州市政务中心从环境设施、人员素质、办事效率等多方面入手,努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现已初具成效。

在环境设施方面,走进梧州市政务中心,即可看到墙上张贴有文明宣传标语,大厅内设置休息坐椅、报架、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针对弱势群体,服务中心一楼还设立了“弱势群体便捷服务通道”窗口,配备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设备,每日安排专人值班,做好陪同办理服务。

在人员素质方面,窗口工作人员必须通过政治理论、业务水平、微机操作、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定期进行考核,每季度评选出“优秀服务标兵”“红旗窗口”。此外,中心还设置视频监控,投诉电话、投诉栏、意见箱等,窗口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均接受社会监督。

文明声音

平凡的岗位需要非凡的专注 

受访者: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部工作人员陈广宪

作为一名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是,窗口单位作为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单位,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某个部门单位的形象,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反映。我们在工作中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做到文明接待、热心服务、不出纰漏,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办事群众面前。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