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欢乐度佳节 人月两团圆
梧州市民以各式形式欢度中秋

2018-09-25 16: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中秋节是合家欢乐团圆的日子,月圆,人亦圆,最圆的月亮永远在家的方向。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梧州市民以游乐活动、团圆聚餐等方式,欢度佳节。

9月22日,在蓝天港湾中心广场,由蓝天社区和物业部主办的中秋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老人家们坐在石椅上唠家常,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猜灯谜、玩游戏,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莫颜僖和奶奶肖姨参加了夹小球的游戏。只见祖孙二人配合默契,成功使用面包夹将九颗乒乓球运送到小盆子里。“宝宝真棒!”赢得游戏后,肖姨开心地亲了一下小颜僖的脸颊,逗得小颜僖哈哈大笑。

9月22日,在蓝天港湾小区,居民正在参与猜灯谜活动。 记者 吴艳虹 摄

而在9月23日,骑楼城大南路舞台边的游园会猜谜现场,一条条悬挂在绳子上的谜语,需要参与的群众来一场脑力运动。子轩和他的两个小伙伴驻足在“秋日清香入户来”的谜面前沉思良久,始终没有眉目。此时,子轩的爸爸在其身后提示说:“‘秋日’二字删掉‘香’字后剩下什么字呀?”子轩用手在空中比划后恍然大悟,高兴地跑到裁判前说出了答案:“叔叔,“秋日清香入户来”的谜底我猜到了,是‘炉’字!”裁判连连点头,说:“真聪明,这是奖励你的奖券。你给叔叔说一下是怎么想到谜底的。”子轩说:“‘秋日’二字清除‘香’字后还剩下‘火’字,再入到‘户’来,不就组成了‘炉’字吗?”

除了参与活动外,在中秋节张罗一顿家宴,也是不少家庭过节的重头戏。每逢中秋,家住陶然花园小区的韦伯和妻子都会买回梧州特产纸包鸡,以及老家容县的沙田柚,与女儿韦红斌在家里共度中秋。今年中秋,韦伯也和妻子、女儿一起在厨房忙活着,为家人准备一大桌丰盛的菜肴。韦伯称,以前中秋家宴中必不可少的是酸笋田螺和梅菜扣肉,但现在由于年纪渐长,因此,今年的菜肴以绿色健康、易消化为主,有蒸排骨、红烧鱼、白切鸡、红薯、芋头仔等。饭后,月光柔和,凉风习习,韦伯一家围坐在阳台,一边欣赏美好的月色,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容县老家的沙田柚,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