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99%行政村建起服务中心
全市“服务惠民”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9-26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8月上旬,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立新组的公共服务中心大楼投入使用,成为该村服务村民群众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夏郢镇党委书记张宇锋介绍,镇安村公共服务中心将打造成为农村“新时代讲习所”示范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示范点等,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发挥农民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

这是我市“服务惠民”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服务惠民”作为宜居乡村活动的三项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要“建好一个中心,做好六项服务”,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实现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农民群众办事不出村。截至8月底,全市861个行政村完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855个,完成率为99%,其中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完成率为100%。

为推进“服务惠民”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市按照“六有”建设标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抓好示范村建设。去年以来,各县(市、区)根据“因地制宜,先中心后一般”原则,充分盘活原有的村委办公楼、村级活动场所、闲置校舍资源,先行先试,规范完成建设268个示范点,使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有了统一的模式,并带动其余59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活动开展中,我市以优质的窗口服务带动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一批有活力、有能力的专职协管员,有效解决了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人员基础素质差的难题。目前,苍梧县有专职人员86人,藤县有专职人员92人。

为让便民成为“服务惠民”建设的纽带,我市还积极拓展“互联网+人社”服务,创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措施,涵盖政策宣传、人社服务、政务公告、群众办事等模块功能,实现了村民参保登记不出村、缴费续保不出村、领取待遇不出村、信息查询不出村、培训就业发布到村“五个不出村”,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今年4月,自治区核验组对“社保就业”服务窗口进行验收,我市86个行政村全部顺利通过,均达到90分以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