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兴小学周边大规模拆违建,新的城市主干道——新湖一路南段“呼之欲出”

2018-09-26 15:4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吴秋莹

新湖一路南段是北起新兴三路、南接西提三路的一段城市主干道,只不过这么多年来,它一直被各种违章建筑、违章搭盖挡了道,成为市民怨言颇多的城市“断头路”。

早前,本网曾报道了新湖一路南段将要进行贯通工程的消息(回顾请点击:《400米等了十多年,这条路终于要通了!整个河西片区交通都将优化》),报道一出,即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小伙伴在纷纷点赞之余,还很关心这条路到底什么时候能贯通。

网友们的期待很快能变成现实。

9月25日上午,长洲区党委政府组织区政法委、建设局、城管局、执法大队、综合警务大队、大塘办、兴龙办、区委宣传部、卫计局、食药监局、信访局等10多个部门200多人,协同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新湖一路南段(包括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新兴小学后面周边)的违章建筑和违章搭盖物予以依法拆除。

行动中,共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物6处,共计3000多平方米,依法拆除违章搭盖雨棚150多米。

上午8时许,联合执法队伍集结在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警戒组工作人员已在拆除现场外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拆除组、安全保障组、执法监督组等各小组成员按照职能分工在现场待命。随后,大型钩机进场执行拆除工作。

图为拆除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一栋两层高的砖混结构违章建筑物。

据了解,今天拆除的6处违章建筑物,均为临时铁棚或砖混房屋,个别违章建筑物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这些违章建筑是用于经营餐饮、销售水果、洗车、堆放杂物等。

伴随着钩机工作时发出的轰鸣声,很快,一栋两层高砖混结构的违章建筑物便被拆除完毕。至此,新湖一路南路口处的三处违章建筑被拆除完毕。而在另一边,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分组对多家临街商铺门前的违章搭盖物进行同步拆除。

随后,联合执法队伍还对新兴小学后面的三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拆除新兴小学后面一午托所楼下的违章建筑物。

拆除临街商铺门前的违章搭盖物。

据现场执法队员、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龙铭介绍,违章建筑物所在位置,正好在新湖一路南段贯通工程的连接道路上,这些违章建筑物影响了贯通工程的正常推进,此外,违章建筑物本身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影响了市容市貌,周边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龙铭表示,依法拆除行动前期,工作人员已多次对涉嫌违章搭建的商户进行口头劝导、发放整改通知和文书等,商户也自觉清理了建筑内的物品,配合拆除行动。

“此前,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并没有市政道路连接西堤路,周边居民通往西堤路只能依靠白垢片的狭窄村道,这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龙铭说,新湖一路南段道路,作为我市今年计划贯通的道路之一,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期盼,该道路的贯通,不仅能有效改善长洲区的道路通行能力,也能解决新湖一路不能直通西堤路的通行困扰。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拆除了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新兴小学后面周边的违章建筑物、违章搭盖物,为近期进行的新湖一路南段贯通工程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新湖一路南段道路全长400多米,贯通后道路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道路规划宽度为30米,双向四车道,后期还将完善排水、照明、绿化等工程。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吴秋莹

编辑:覃燕霞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