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茶为媒增进交流壮大产业
2018年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8-09-28 16: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李欣鞠)祥狮舞动,茶香袅袅。9月27日晚,2018年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在梧州市六堡茶文化展示馆开幕。

9月27日晚,在梧州市六堡茶文化展示馆,展现岭南文化的舞蹈《粤韵童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当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梧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举行开幕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以及书法名家赠送墨宝等活动。杨扬 摄

自治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会副主席蒋济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甘霖,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贾蔚,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日芳,广东省旅游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武晨,市长李杰云,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茶产业办主任叶剑强,副市长黄恩,梧州学院院长杨奔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主持开幕式。

市长李杰云宣布:“2018年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开幕。”

李杰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50万热情好客的梧州人民,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梧州自古是岭南重镇,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岭南文化和西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物产富饶之地、生态宜居之城,旅游资源丰富,有着看不完的青山绿水,听不厌的粤韵清音,尝不尽的岭南美食。梧州六堡茶是大自然的馈赠,六堡茶制茶工艺源于1500年前,发展形成了积淀厚重的“茶船古道”历史文化。文化是旅游的根与源,旅游是文化重要的形与体。近年来,梧州市积极探寻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大力促进六堡茶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各类节会活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持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以“原味岭南·茶韵梧州”为主题,举办全国茶馆产业发展峰会、桂东南岭南风情采风体验游、六堡茶“茶船古道”美食节等专项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诚邀各位嘉宾尽情感受梧州六堡茶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梧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推介六堡茶文化和梧州旅游产业。

王庆说,梧州六堡茶在其千年的产制和发展历程中,以其独特的槟榔香入选中国名茶之列,并通过“茶船古道”享誉海内外,涌现出一批六堡茶老字号,品牌商标深入人心。目前,六堡茶年产量超过13500吨,直接产值已逾14亿元,综合产值达40亿元,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带动了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助推乡村振兴,成为梧州乃至广西一张闪亮的名片。本次活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邀请了来自各省、市的优秀茶馆,共饮醇香六堡茶,共赏梧州茶风光,让广大茶人更了解梧州,更懂梧州六堡茶,携手打造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甘霖表示,自治区旅发委与梧州市已成功举办两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活动,对打造广西岭南风情旅游品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梧州市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实施“东融”战略,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广西旅游强区建设。

贾蔚在致辞时说,今年6月,北京西城区与梧州市以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共同成功举办了2018北京“两展一节”,并以茶为媒成功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西城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梧州市与西城区开放合作的友谊之船乘着“茶船古道”继续扬帆前行,谱写两地茶产业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进行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举行了书法名家赠送墨宝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8年北京“两展一节”活动的延续。来自广州、佛山、肇庆、茂名、云浮等地市旅游部门代表,粤、桂和港、澳旅游企业代表,广西各市城市旅游部门代表,以及全国著名茶馆经营者、茶产业行内专家学者,书法家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