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骑楼城牌坊要换新貌啦!还大家一个美美哒形象

2018-09-28 20:07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近日,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河东骑楼城里写有“中国骑楼城”的牌坊,周围搭起了棚架,这是要搞什么呢?

原来是骑楼城牌坊要开始“装修”啦,不久之后,小伙伴就能看到一个全新的骑楼城牌坊。

今天(9月27日)上午,离哥在“中国骑楼城”牌坊底下看到,牌坊周围已经搭建了六七米高的棚架,4名工人仍在安装着棚架,在棚架外围还拉起了警戒线,并伫立着告示牌,告知市民游客请勿靠近。施工期间,市民游客只可从牌坊两旁的骑楼底下人行道通行。

9月27日,工人正在“中国骑楼城”牌坊安装棚架,为下一步牌坊修复工作做准备。

站在警戒线外,离哥能看到牌坊左右的立柱均有少量瓷砖脱落的现象,部分墙上瓷砖有破损。此外,牌坊外立面的浮雕、铁环等装饰物,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旧、残损现象。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三工区施工员黄致滔介绍,“中国骑楼城”牌坊修复工作从昨天开始,修复内容包括外立面大理石瓷砖清洁、更换、加固,外立面浮雕装饰清洁、更换,牌楼顶部瓦片更换,外立面铁环装饰上漆、更换,腻子墙面重新粉刷等。

目前,正在进行棚架搭建施工,待棚架搭建完成后,即可进入修复施工阶段。修复工作预计在宝石节前完工,让市民、游客在宝石节期间能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骑楼城牌楼,喜庆过节。

其实,“中国骑楼城”牌坊周边的铁棚架早已搭建起来,至今已有大半年的时间,却迟迟未见动工,期间,市民只能从牌坊两旁通行。

牌坊附近一家凉茶店的店员说:“那里的棚架早在去年就安装了,安装后也没见有人施工,到现在已经大半年有多,前几天拆了之后现在又装起来,让人想不明白在干什么。这个牌坊作为梧州的一个旅游景点,长时间围蔽起来肯定会让梧州的旅游形象大打折扣。”

对于该问题,也有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进行反映,网友“m1718”直言:“骑楼城牌坊都烂了十个月为什么不修?”

问政帖截图。

离哥从梧州市骑楼城管理中心获悉,去年年底前,工作人员发现“中国骑楼城”牌坊存在多处外墙大理石瓷砖脱落现象,骑楼城管理中心出于安全考虑,立即搭建棚架对该牌坊进行临时紧急围蔽,用铁管对外墙砖进行临时加固,并在棚架周围加盖挡布,防止砖块意外掉落伤人,临时棚架在修复施工前一直未进行拆除。

据了解,“中国骑楼城”牌坊高约10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成于2004年9月,2005年6月被上涨的洪水浸泡,此后的十多年里,未曾进行过大规模的整修,仅是进行过几次小修小补。

今年6月底,经委托相关具备鉴定资质的公司对该牌坊进行安全性鉴定后,确认牌坊存在安全隐患,包括4个立体柱表面的大理石出现开裂分离、牌坊顶部装饰出现脱落及发黄、牌坊顶部瓦片出现松动、牌坊中部装饰出现松动等现象。造成隐患的原因为部分构件老化,以及牌坊主体曾被洪水浸泡。随后,由市政部门组织人员,根据鉴定结果及处理建议对牌坊进行施工修复。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