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六堡茶香引客来 各色活动好热闹
苍梧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六堡茶 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2018-09-29 08: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赵洋)苍梧古郡高朋满座,六堡名镇茶香四溢。9月28日,苍梧县六堡镇热闹非凡,2018年苍梧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在此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示和商贸洽谈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客商与游客前来感受六堡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9月28日,锣鼓声声拉开了苍梧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的帷幕。记者 杨扬 摄

苍梧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的产品受到游客的青睐。记者 杨扬 摄

在六堡镇合口码头,六堡茶历史文化表演重现挑茶担的情景。记者 杨扬 摄

近年来,苍梧县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产量稳定增长,打造了以六堡茶、迟熟荔枝、砂糖橘等为主的特色产业,创建了苍梧县原生六堡茶产业(核心)示范区、沙头镇生态循环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成了一批集循环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六堡茶是苍梧县名优农产品的代表。近年来,苍梧县积极引导六堡茶产业向集约化、组织化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益。2011年,六堡茶获得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2012年,苍梧县被命名为“中国名茶之乡”;2014年,苍梧县六堡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6年,苍梧县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同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苍梧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六堡茶知名度不断提升。

本届盛会共设13个活动。当天举办的六堡茶展销会、祭茶仪式、茶船古道历史重现,以及游客采茶制茶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观赏六堡镇风光、品尝六堡茶、参与六堡茶传统活动中,深入了解六堡茶的悠久历史,感受其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据统计,当天共有200多家本地茶企、茶商参加展销,上万名游客和客商参加活动。据悉,两节盛会期间将举办六堡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传统剧目演出、六堡茶历史民俗文化表演、“六堡往事”表演、斗茶大赛及采茶制茶体验、诗书画现场创作等活动,预计六堡镇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