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进取动力
我市各界在珠山举行集体公祭烈士活动
2018-10-01 08: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9月30日,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当天,我市举行集体公祭烈士活动,市党政军领导与干部群众、驻梧部队官兵和学生代表,以及部分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蒙绍松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开展集体公祭烈士活动。全市约300名干部群众、驻梧部队官兵和学生代表,以及部分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珠山上,耸立于苍松翠柏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而神圣,碑体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刚劲有力。

上午8时30分许,市党政军领导全桂寿、李杰云、张学军、蒋海东、张汉川、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徐远洲来到公祭烈士的队伍当中,与各界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公祭烈士活动由市长李杰云主持。

活动开始,现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及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在纪念碑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梧州军分区分别敬献的五个花篮依次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花篮里的菊花、百合、剑兰等鲜花淡雅挺拔、争芳吐蕊,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十名武警战士两两护卫着五个花篮,沿着纪念碑前的中轴通道,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全桂寿、李杰云、张学军、张汉川、徐远洲走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全桂寿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他带领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绕行瞻仰纪念碑。

随后,其他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人员也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大家表示,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进取,为加快完成“三个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合力谱写梧州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水渠不畅导致邻里起纠纷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