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1-4日广西实现旅游消费105亿元 景区优惠吸引人
2018-10-05 10:11    南宁晚报   

昨日,记者从广西旅发委假日办了解到,截至10月4日15时,广西国庆假日共接待游客1634.06万人次,同比增长17.61%;实现旅游消费105.77亿元,同比增长19.74%,游客出行呈明显增长趋势。而来自南宁市旅发委的消息,昨日南宁接待游客64.27万人次,市民感慨,不管是出门旅游还是在留在南宁,假期都过得很开心。

交通便利带动出游意愿

国庆假日前4天,广西各地天气晴好,景区打折优惠带动假日经济显著。部分景区推出门票打折优惠政策,如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的门票价格由128元调整为96元,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由115元调整为98元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提高了游客的幸福感,市民的出行欲望提升,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1—4日,涠洲岛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增幅22.6%;实现经营总收入356.26万元,增幅80.1%,其中,实现门票收入为321.91万元,同比增幅83.6%。

另外,乘高铁、自驾成旅游出行首选。铁路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广深、京广、沪宁杭、川黔渝、昆明等旅游热点方向;区内客流则集中在桂林、北海、崇左等旅游胜地。

同时,以休闲、生态、乡村文化等为主题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持续快速增长,自驾游仍然是旅游的主流,旅游消费心态更显个性化。

特色街区游激发新活力

中越跨境旅游持续火爆。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获批后,防城港立即成为广大游客关注的热点城市。1—4日,防城港市中越跨境旅游共接待游客4.41万人。

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需求旺盛。大部分乡村旅游点推出的采摘、娱乐、垂钓等休闲项目迎合了游客的需求,受到人们的青睐。比如,防城港市的滨海乡村游带、边境乡村旅游带和十万大山生态乡村旅游带接待了大量的区内外游客,1—4日,防城港市共接待国内游客98.9万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国内旅游消费5.93亿元,同比增长24.8%。

城镇特色休闲街区重新受宠。除阳朔西街游客数量居高不下外,梧州骑楼城、柳州窑埠古镇、桂林正阳东巷、百色田州古城等激发新活力,游人如织。

阳朔十里画廊、漓江精华游、北海银滩依旧备受青睐,区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如10月1日广西第一架水上飞机在银滩景区成功试飞,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北海通航公司位于银滩内的基地乘坐直升机观海,一度出现多人排队等飞的火爆局面,银滩景区推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北海旅游低空旅游的市场空白,给游客带来了巨大惊喜。1—4日,银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5.03万人次,同比增长44.21%。

大明山紧急发布限客令

昨日,南宁继续保持晴好天气,秋高气爽,吸引更多市民出行旅游,全市各大景区人气爆满。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了解到,当日,全市共接待游客64.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19%;实现旅游消费4.02亿元,同比增长28.01%。

南宁周边的景区及乡村旅游产品成为旅游热点,上林县、马山县、横县的各景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游客量、总收入同比增长率高。新开放或有新增项目的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10月1—4日,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达到日承载量最大限制,景区紧急发布“限客令”。

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提示各位游客:为了人身安全和游览质量,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在网上预订购票。建议先前往周边景区进行游览,待承载量有所缓解后再前往景区游览。(记者 赵金玲)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 ...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 ...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 ...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 ...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 ...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 ...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 万秀供电分局有序开展变压器增容 ...
· 梧州市人社部门为农民工维权提供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