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每逢节日他们最辛苦,环卫阿姨累得开车都能困觉,网友大呼“心疼”……
2018-10-07 09:34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今年国庆假期,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市区不少街道总是维持着整洁干净、宽阔舒适的状态?

当我们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乐气氛中,享受着城市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时,城管、环卫工人、交警、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时间,为了守护城市的文明秩序和颜值,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地球不爆炸,他们不放假!快来看看他们不一样的假期故事。

她们,在守护街道的干净整洁

节假日一到,人流量一多,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便越大。面对大量脏活累活,她们没有半点懈怠。

假期间,环卫工人在市内各街道不停地忙碌着。

10月4日晚,有网友发朋友圈讲述了一个关于环卫工人的既心酸又温暖的故事。网友称差点被一位环卫阿姨撞到,想追上阿姨进行理论时发现她是闭着眼睛开车,猜想也许是环卫工作太辛苦了,于是这位网友决定买瓶冰矿泉水给环卫阿姨提提神,再追上时发现阿姨在人行道上停车休息了……经过这件小事,热心网友呼吁大家多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多一点关爱。

 

 

街面的干净整洁我们看在眼里,环卫工人的忙碌辛劳却可能被我们忽视。假期间,小伙伴们有没有乱扔垃圾,不讲文明呢?有没有为环卫工人的苦和累心疼过呢?

他们,在守护市场景点的井然有序

国庆假期一开启,万秀区、长洲区和龙圩区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便开始加班加点,在各辖区的主要道路、场所、景区加强巡查和监控,保障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洁。

他们加大对骑楼城、白云山景区、旺城广场等市民游客流量较大的场所的管理;对怡景市场、新兴市场、京梧菜市等市场周边范围保持高压管理态势,严防节日乱摆卖反弹;巡查苍海片区各建筑工地,要求工地保持卫生,对运输车辆做好清洁工作……

假期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的工作人员对大东市场周边的街道加强巡查,保持街道干净有序。

新兴市场周边的道路在假期中维持宽阔整洁的面貌。

京梧菜市周边的街道有摊贩乱摆乱卖,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的执法人员上前劝导。

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的小姐姐在怡景菜市进行站岗监督。

咦,白云山脚出现流动小摊贩乱摆乱卖。

经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整治后,山脚处恢复整洁有序。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龙圩大队的执法人员前往苍海片区的工地进行巡查,要求工地做好清洁工作。

他们,在守护城市的道路畅通

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行为进行查处。

 

为了保持市容市貌整洁,积极营造城市文明氛围,社区的“小黄人”和“红袖章”都在假期间“助攻”,协助开展巡查和整治工作。

 

社区“小黄人”对乱摆乱卖车辆进行劝导。

“红袖章”和万秀综合警务大队的队员一起对违停现象进行巡查。

10月2日晚,长洲街长团接到市民反映兴安小区消防通道近期出现车辆乱停放的现象,街长团的成员长洲综合警务大队立即出动进行整治。

他们,On call 24小时

假期当中,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工作人员不仅重点针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还要及时发现和协助处理火灾、车祸各类突发性事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日夜出动。

10月2日,新人民医院附近有村民焚烧垃圾造成环境污染,长洲大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对当事人进行沟通教育,扑灭火堆

不仅如此,今年创新推行的“街长制”城市管理模式,也为假期间打造整洁有序、美观靓丽的文明城市形象助力,街长团的工作人员每天走上街头巡查,一发现问题立即协调各方及时进行处理。

10月2日晚,长洲街长团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恒祥社区华景楼巷子内一绿化树倒地,砸中路边一台小车,便立即通知街长,经过统筹协调各方进行紧急排险工作,于当晚9时处理好现场。

10月4日下午,长洲街长团队巡查发现京梧市场入口处有一辆满载沥青的货车侧翻,压坏井盖,于是马上通知市政局、交警和电力部门到场进行处理

对于美丽整洁市容市貌的创建,每一位市民可以做的都是小事——不乱扔垃圾、不乱停车、不随地吐痰……但就是一件件小事和一份份体谅和爱心,体现了城市的文明和风貌。

最后,对节假日仍坚守岗位的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文字:黄丹婷

图片:各相关部门提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