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文化旅游融合 城乡同样精彩
国庆节长假全市接待游客135万多人次
2018-10-08 09: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陈泽鑫)据市旅发委统计,今年国庆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135.3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6.47亿元,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8年中国(梧州)六堡茶暨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带动旅游市场。国庆黄金周,“茶船古道”和六堡茶文化系列主题活动进入高潮,吸引了不少区内外游客参加。假日里,前往六堡镇的专线旅游车线路早早售完,市六堡茶文化展示馆、茂圣六堡茶馆、苍松茶厂等景区和茶企接待的游客数量也明显增加。

假期里,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八方来客。藤县石表山景区首条纯玻璃滑道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尝鲜”。泗洲乡村旅游区的下哩歌、李济深故居的鹿儿戏、永安王城古榕树下的山歌对唱等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原味岭南风情。结合“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不少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的果蔬采摘园陆续开园,让游客们在采摘体验中感受丰收喜悦。岑溪市天龙顶山地公园景区、白霜涧景区和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区等还推出了门票优惠,前去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国庆节里,我市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展览、诵读经典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公众的爱国热情。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迎来客流小高峰,集国防教育、军事体育、拓展训练、烧烤露营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军博园成为亲子活动和年轻人聚会的好去处。市图书馆(新馆)开展的“书香满园欢度国庆”主题活动,以及市美术馆推出的“中国梦、家乡情”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参观。

“互联网+”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游客出行更省心更方便。据统计,市区酒店的网络预约房客比例稳定上升,主要酒店的房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10%至15%之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