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寒露到,冷空气来袭!
梧州将迎降温降雨天气
2018-10-09 09: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每年的10月8日前后,太阳移至黄经195度时,即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如果说白露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节气则是天气转冷的象征。据梧州市气象台预计,10月9日晚起将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梧州,届时梧州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4℃~6℃,日最低气温在20℃以下。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寒露节气前后,因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广西各地将出现低温天气,9日晚起梧州将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市民需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携带雨具。而气温骤降,往往会影响晚稻正常抽穗扬花和灌浆,进而导致减产或失收,也就是俗称的“寒露风”。寒露风是广西秋季主要的气象灾害之一,农民需提前做好防范。

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深秋气温逐渐走低,加之早午晚温差较明显,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增添衣服,尽量不要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在饮食上,由于秋季干燥,市民可适量食用芝麻、糯米、蜂蜜等食物,既可养肺润肠,又可防止咽喉干燥,而辣椒、生姜等辛辣食物则少吃为宜。

具体天气预报情况如下:

10月9日白天,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30℃~32℃。9日夜间到10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2℃~24℃。11日,全市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0℃~22℃。12日至13日,全市阴天间多云,偏北风1~2级。

此外,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0月8日晚发布通知,提醒各单位注意做好近期强降雨的防范工作。据悉,虽然目前广西已进入非汛期,但由于各地即将迎来的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梧州市各有关部门及单位需密切监视雨情和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非汛期的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强降雨应急处置方案。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 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
· 2024年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 ...
· 梧州市殡仪馆特殊而又平凡岗位上 ...
· 苍梧县木双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 ...
· 蒙山因地制宜推行移风易俗凝聚乡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