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竹湾小学美术老师吴明亮热爱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也坚持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用绘画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8-10-09 10: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要坚持心中的梦想,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是长洲区政协委员、竹湾小学美术老师吴明亮的座右铭。多年来,吴明亮不仅用热爱的绘画艺术画出了自己美丽的人生轨迹,还资助多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心中的梦想。

今年34岁的吴明亮是桂林荔浦人,本科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是厦门大学研究生,曾到西班牙师从西班牙艺术大师安东尼奥·洛佩兹·加西亚与戈鲁仇学习绘画,也是中国西部少数民族中青年美术高级创作人才研究班优秀画家。吴明亮热爱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在竹湾小学任教后,他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作为工作室,有时间便会到这里进行绘画创作。多年来,在艺术上不懈探索的他,有多幅油画作品获奖或展出,其中,《电工房》荣获2018年国家级人才项目奖、《昔日平民冲》入选2017年广西艺术作品展览、《黄房子》荣获2017年梧州市“鸳鸯江”文艺创作奖。

“我喜欢在小学执教,通过绘画来和孩子们打交道。”9月29日,吴明亮在工作室里一边绘着油画一边说,他希望通过绘画去感染孩子,提高孩子的审美情趣和再创造力,并且让孩子们明白通过努力学习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也是他选择在小学工作的初衷。

除了喜欢绘画,吴明亮还不遗余力资助困难家庭学生求学。

2010年,吴明亮受身边一些朋友的影响,萌生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资助一些贫困家庭孩子的想法。八年来,吴明亮每年都坚持投入两万元,定期资助多名贫困学生。

邓国友是吴明亮资助过的一名学生,绘画的天赋和水平都不错,但是家境贫寒,一直欠着高中学校的学费。吴明亮知道情况后,一次性帮他付清欠款,并资助他到南宁学习绘画,最终,邓国友考上了汕头大学,圆了大学梦。

“只要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我就会去做。”吴明亮说,帮助孩子们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学有所成,这是有意义的事。我希望用绘画艺术,向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也希望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在社会各界共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画卷中添上一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