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七个“一律”,顶格处罚!我市对工程运输车辆实施最严整治!

2018-10-09 19:10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李向铭 

“你好,你驾驶的车辆已涉嫌超速、超载,请下车出示相关证件接受调查。”

10月8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与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白云路开展工程运输车超速、超载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装载土方的轻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现场被民警截停处理,该车证件齐全,目前已移交万秀交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10月8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联合执法组在白云路发现一辆超载超速的轻型自卸货车。

据悉,今年7月份至今,梧州市住建、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每天不间断联合开展“三车”(渣土运输车、砂石等建筑材料散装运输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整治行动,已处罚“三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多起。如今,“三车”整治行动再升级!

10月8日起,市公安局部署开展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加强“三车”整治工作,在开展联合执法的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各城区综合警务大队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强化“三车”整治工作,全力遏制“三车”违法违规行驶。

重点整治“三车”

市区指定区域全天候禁止通行

今天(10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获悉,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对象包括渣土运输车、砂石等建筑材料散装运输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等工程运输车,简称“三车”。

“三车”在市区东至东环路(不含)和云龙大桥(不含)、南至南岸公路(含)和苍海大道(含)、西至长洲水利枢纽(不含)和西江三桥(含)、北至龙腾路和舜帝大道(含)合围的区域内,全天候禁止通行。

对确因工程建设需要进入限行区域的工程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按照规定线路、时间行驶。 

此外,凡在市区从事工程材料运输的车辆不得超载、超速、超限、抛洒滴漏,不得使用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不得污损、遮挡号牌,不得带泥上路。车辆上路前必须冲洗车身和轮胎,否则禁止上路,从严查处;运输过程中要全覆盖、全封闭,所载砂石、物料中心高度不得超出车厢挡板。 

定点设卡与巡逻管控相结合

24小时强化“三车”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李警官透露,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排查中发现超载、撒漏、带泥上路问题较为突出。

10月8日晚上,长洲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工程运输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龙圩交警大队联合执法队日间在苍海大道巡查,夜间重点监控社学路口,切实有效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针对“三车”出现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执行“七个一律”管理处罚办法,并实行顶格处罚,如因违法行为被处罚200元至2000元的,一律按照顶格处罚2000元。

一、对无合法手续车辆一律扣车; 

二、对载物超出车厢挡板的车辆一律过磅; 

三、对放任号牌污损、遮挡号牌一律处罚,记12分、降证; 

四、对抛、洒、滴、漏、冒的车辆一律移送交通、城管部门处理并消除违法后果; 

五、对违法车辆、驾驶人一律现场处罚、清除全部交通违法; 

六、对有违法行为的企业、料场、单位一律责令停运整顿; 

七、对存在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一律取消临时通行证。 

此外,在“三车”非法改装及非法从事渣土运输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对非法改装的车辆一律查扣并强制消除违法行为;对非法从事渣土运输的,一律按照闯禁区罚款、记分,并移交城管部门处罚。对拒绝、阻碍执法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工程运输车辆驾驶员,请自觉做到安全行车,做到不超载、不超高、不超长、不改装、不乱停乱摆,确保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心存侥幸,做到安全第一。 


记者: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李向铭 

图片: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校对: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