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文艺展演诠释“阳光下成长”
广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梧州开幕

2018-10-10 11: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贤崇杰 封德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贤崇杰 封德记)10月9日上午,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广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区14个地市共1300多名师生汇聚梧州,展现艺术才华,为梧州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10月9日,梧州市苍海高级中学和梧州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两支舞蹈队合作表演《第二篇章:六堡茶乡,迎接全区八方来客》。

当日上午,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广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区14个地市共1300多名师生汇聚梧州,展现艺术才华,为梧州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记者 陈凡 摄

本届展演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梧州市教育局承办。展演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四大类。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剪纸、皮影、编织、刺绣、面塑(泥塑)、年画、版画、扎染(蜡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等;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等。

活动的参加对象主要为全区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以及教师、教科研人员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活动从10月9日持续到10月13日,艺术表演类的展演地点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大剧场,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在梧州高中多媒体报告厅进行,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艺术作品则在梧州高中体育馆集中展示。

学生们漫步书画展区欣赏展出作品。记者 陈凡 摄

梧州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吴蔚对该校参演的舞蹈类和声乐类节目充满信心。她说,为了参加本届全区的展演活动,学校从去年已开始筹备和训练,“展演活动为全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文艺才能,也让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

10月9日晚,梧州市第八中学表演舞蹈《禤狮传人》。

艺术表演类现场展演是广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一,当晚,区内20所学校的舞蹈队在展演现场上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

记者 陈凡 摄

据介绍,本届艺术展演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以及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等。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到全国展演活动组委会。经过前期的评选,梧州市有两个舞蹈节目、一个戏剧节目、一个声乐节目、一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及一个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入选本届展演活动。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