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修旧如旧大胆创新展现梧州风貌
全桂寿李杰云专题听取骑楼城规划汇报
2018-10-11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0月10日晚,骑楼城特色空间规划、运营咨询、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会上,万秀区汇报了骑楼城保护开发利用项目开展情况,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梧州骑楼城特色空间规划、运营咨询、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市旅发委、住建委、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对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全桂寿指出,梧州骑楼城特色空间规划、运营咨询、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抓住了梧州山水之城的特点和骑楼城的历史文化进行规划设计,是深入、用心的设计,体现了较高的文化水准。“人无我有”是最大的亮点特色,骑楼城现存骑楼街道22条,骑楼建筑560幢,这么集中的骑楼独一无二,对梧州来说是宝物,是非常难得的“好牌”,是百年商埠的见证,承载着梧州历史文化。要打好骑楼城这张牌,做好骑楼城文章,在规划设计上要做到有水平、有品位、有创造力,体现梧州水和山的亮点和优势,体现梧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展开想象空间,创新思想、大胆创造,做好规划设计。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文化界人士、“老梧州”和年轻人的想法,把方方面面的意见集中起来,集聚聪明才智,下功夫画好发展蓝图,把骑楼城和梧州山水的整体风貌鲜活地展现出来。

李杰云表示,梧州骑楼城特色空间规划、运营咨询、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跳出骑楼城本身来设计骑楼城,把山、水、城融为一体。接下来,要充分听取各方面人士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要谋划好发展路径,确定平台公司,根据总体规划,明确先后推进次序,分阶段实施,把蓝图变为现实。

市领导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 ...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 ...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 ...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 ...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 ...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 ...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 万秀供电分局有序开展变压器增容 ...
· 梧州市人社部门为农民工维权提供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