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断头路”新湖一路南段火热开工,就是暂时苦了这些孩子和家长……

2018-10-11 10:51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昨天一早,就有热心网友向零妹报料反映,新兴小学周边路段交通拥堵,好像是受项目施工影响,导致接送孩子十分不方便,希望零妹帮忙跑腿了解下。

昨天上午7时15分左右,零妹在迎宾路梧州市环境保护局至新兴小学路段看到,此处交通通行缓慢。随着上课时间的临近,这里的车辆越来越多,送孩子上学的小车、自行车、电动车源源不断地涌入,由于新兴小学校门口不远处有一段路被实施半封闭施工,此路段又为上学的必经之路,双向来车仅能在单侧车道内通行,交通压力颇大。同时,有不少驾驶两轮车的家长贪图方便将车辆驶上人行道与行人抢道,十分危险。

上午7时许,在新兴小学校门往灏景尚都小区方向约300米处,有半侧路面被围蔽起来施工,现场放置有落款为中国中铁一局的“前方施工”的温馨提示告示牌。

市民周女士说,她家就住在迎宾路的某小区,这两天到了上学放学高峰期,此路段交通都不太畅顺,更让她担心的是,两轮车挤上了人行道。“我看到学生与两轮车同在一条道上,车来车往,担心孩子会被车辆刮碰到,确实危险。” 

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将两轮车驶上了人行道。

与此同时,不少细心的街坊发现,新兴小学校门外道路一侧、银湖南路一侧的多个公共停车位,都被水马围蔽起来了。

新兴小学校门一侧被水马围蔽。

银湖南路多处路段的公共停车位均被水马围蔽,现场同样放置有告示牌,现场有施工工人在挖掘路基。

此外,零妹发现新湖一路与银湖路交界处现已封闭。根据现场公示牌显示,10月5日至11月25日期间,此路段因施工需要暂时封闭。

那么这里到底是建设什么项目呢?

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吴先生介绍,上述提到的路面施工项目均为梧州市断头路贯通项目-新湖一路(南段)道路工程,由中铁一局负责承建。道路起点接现状银湖南路(芝麻城小区处),终点至西堤三路(假日快捷酒店处),沿线与迎宾路相交。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电力排管工程、通信工程以及绿化工程。 

据悉,新湖一路(南段)道路工程全长466.697米,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40千米/小时,在与西堤三路的交叉口设置信号灯,道路规划为双向4车道,行车道20m,两侧设5m宽的人行道。

施工现场摆放施工公告牌。

梧州市断头路贯通项目-新湖一路(南段)建设工程的方案总平面图。(图片来源: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点击可查看大图)

对于目前新兴小学对出路段交通受影响,及银湖南路因公共停车位围蔽导致停车不便的情况,吴先生回应,目前迎宾路及银湖南路正在进行路面两侧的挖掘、拓宽及修补工作,预计挖掘工作将于近日完工,后续将根据规划进行路面重新铺设。

吴先生表示,由于银湖南路施工路段设有路边公共停车位,因施工需要,施工方将会分段围蔽以减少影响。施工期间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另外,零妹还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莫荣懋处了解到,长洲交警大队已收到群众对于新兴小学对出路段交通通行缓慢的情况反映。长洲交警大队将在高峰期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缓解交通压力。同时,新兴小学门前斑马线处现已设立护学岗,如群众发现交通问题可及时向交警反映。 


图文:邓超妍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校对:罗卡妮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