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对于市民冯伟玲来说,和孩子一起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不仅有助于增进亲子关系,更能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
亲子互动传递文明风尚

2018-10-11 16: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梧州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经过市区主要交通路口时,总能看到不少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反光马甲手持指示牌,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由父母和子女组成的劝导队伍尤其引人关注,也正是这种亲子互动,不仅倡导了文明交通的理念,更推动了社会文明风尚的传递。

“您好,现在是红灯时间,为了您的安全,请耐心等待。”今年5月24日下午下班时段,梧州市第五中学9年级学生李怡颖和三位同学,以及各自的家长,在旧梦之岛转盘的十字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今年5月24日,在新兴二路一处人行横道路口,李怡颖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冯伟玲供图)

看到一群男孩子骑着自行车准备闯红灯的时候,李怡颖的妈妈冯伟玲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劝导。在人行横道的另一端,有些害羞的李怡颖看到妈妈的举动,也开始大胆对一些闯红灯的市民进行劝导:“您好,现在亮红灯,请不要横穿马路,谢谢!”

时隔数月,如今李怡颖已经是梧州市第七中学高一的学生,但妈妈冯伟玲对当初参与活动的情形仍记忆深刻。冯伟玲说,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和女儿都很认真对待这次活动,通过参与交通劝导,我能和女儿互动,让孩子更懂得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人”。

今年9月22日上午,李怡颖又当了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这次是学校的学生会组织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有了上次和妈妈一起开展活动的经验,李怡颖熟练地穿上指挥服,拿着指挥牌,按照安排来到属于她的劝导岗位。“这样的活动挺辛苦的,我们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但是收获也很大,体会到了平日里交警叔叔阿姨们的艰辛。”李怡颖说。

对于社会公益活动,冯伟玲不仅自己踊跃参加,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例如,她和女儿、儿子一起去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表演节目,以及为困难家庭献爱心等。“带上孩子们去参加公益活动,主要是想让他们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懂得关心和尊重他人,懂得给予和分享,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让他们做一个善良、文明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文明”声音

父母应为孩子做好榜样

受访者:富安社区居民 冯伟玲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个老师。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子女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通过热心参与志愿者文明公益活动,传扬文明精神和良好家风,助力文明社会的建设。我希望孩子在父母文明行为的带动下,从小养成谦虚有礼、关爱他人的品格,长大后成为品德优良、对社会有用的文明人。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