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两位老人进山采药迷路
警民合力成功救援

2018-10-11 16: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李龙承 冯超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0月6日,两位老人从藤县濛江镇到天平镇塘冲村山上采摘中草药,因对环境不熟悉而迷路。接到报警后,藤县公安局天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进行处置。民警和群众共同搜寻1个小时后,成功找到迷路的老人,并把她们顺利带出大山。

10月6日17时许,藤县公安局天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在天平镇塘冲村的山上采摘中草药时迷路。接警后,天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一方面联系当地的村干部,让村干部发动群众共同寻找;另一方面联系迷路老人,争取了解更多关于她们迷路地点的信息。民警经与迷路老人沟通后得知,她们所在的位置大概为天平镇塘冲村埠头以西、浔江以南。

民警根据老人所述的情况,驱车前往附近山脚,并提示老人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软件来确定具体的位置。但遗憾的是,老人对微信的使用方法一窍不通,且所处的位置只有繁茂的草木,既看不见警车,也听不到警笛。

为了能够尽快找到老人,民警根据山势地形,与村民、村干分成三个搜救小组,分头进山开展搜寻。民警一边展开搜寻,一边通过电话安抚迷路老人,并教她们以太阳为标识分辨方向的方法,逐步向她们所在山林靠近。18时许,民警终于在天平镇塘冲村东王组附近的一个山头上发现了迷路的两位老人。据两位老人忆述,她们约好上山去采中草药,但因山林内树木茂密、能见度低,再加上对山中地形不熟悉,所以就迷了路。“我们很着急,便报警求助。”其中一名老人说道。

找到迷路的老人后,民警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和食物分给她们充饥。(通讯员供图)

随后,民警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和八宝粥分给老人充饥后,将她们带出深山,并一路护送她们登上回濛江的渡船。

(李龙承 冯超龙)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