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填补行业空白 完善产业链条
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2018-10-12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0月11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理委员会与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举行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梧州学院副院长甘金明,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主持签约仪式。

10月11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理委员会与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举行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蒙绍松 摄

据悉,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由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开展5G、WIFI等领域射频芯片的研发和生产。根据有关合作协议,今年10月30日前,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与梧州学院合作共建射频芯片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项目,并在条件成熟后,与梧州学院共建微电子学院,共同培育芯片研发人才。预计在2019年2月,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完成流片、打样,接受市场订单;在2019年3月前,至少有五项专利获得受理。

据介绍,目前我国高端芯片领域相关产品、技术仍长期依赖进口。射频芯片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部件之一,相关研发生产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高性能射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能有效填补广西芯片行业细分领域空白,也对打造试验区数字经济产业完整产业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