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骑楼城里这些残旧的房屋,终于要拆除重建啦!

2018-10-12 11:31    梧州零距离   图文:张超浩

河东骑楼城里的房屋,经历了数十载的风吹雨打,满是沧桑感,部分直管公房久经风雨,更是成为了危房。保护骑楼城,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

近日,离哥从市发改委网站获悉,梧州市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同意,市公房管理中心将在骑楼城内进行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工程内容包括8栋重建项目的房屋和2栋改造工程的房屋,总建筑面积4662.1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840.28万元。

市发改委网站截图。

据悉,列入此次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的,是河东骑楼城内10栋C、D级危房,分别为四坊路36号、大中路92号、居仁路34号、东中路东一巷1号22号23号、东中路东一巷6号、东中路东一巷7号、东中路51号、东正路29号、建设路学校巷17号、建设路法院里21号,其中四坊路36号、居仁路34号为改造项目,剩余8栋房屋则为拆除重建项目。

10月8日,离哥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这10栋危旧直管公房普遍为三四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且较为老旧,而部分房屋仍能看到有住户居住的痕迹。如建设路法院里21号,这是一栋三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外墙是较为残旧的红砖,与旁边的建筑极不相符,该房屋楼道处的门窗已不见,仅剩下木质的门框、窗框,二层窗户外能看到晾晒着的环卫工外套,楼下还停放着装运垃圾的环卫车。走进楼道,可以看到通往二层、三层的是一把老旧的木质楼梯,走上楼梯还能听到“吱吱”的响声。

东正路29号房屋,外墙灰迹斑斑,部分墙灰已脱落。

居仁路34号,窗户破旧,一楼铁门紧锁,透过铁门看到内部凌乱不堪。

建设路学校巷的房屋。

建设路法院里21号。

建设路法院里21号楼道内的木楼梯。

市公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10栋危旧直管公房楼龄已有数十年,房屋多为砖木结构,存在着结构简易、使用年限久、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其中一些房屋的木质结构曾遭受白蚁侵蚀,所以要对这些公房进行改造工程。

进行改造的两栋房屋,主要内容为提高房屋的耐火等级,消除消防隐患,同时对房屋重新布局,将其改造为厨卫配套的公房。

进行拆除重建的八栋房屋,主要内容为解决房屋的结构安全隐患,改造后房屋由砖木结构改为厨卫配套的框架结构房屋。

该工作人员介绍,进行拆除重建工程的八栋房屋,将在原址进行重建,重建后的房屋面积大小、楼层高度与原来一致,外观造型则参照周边骑楼建筑外观进行建设,确保骑楼城内建筑保持一致的外观造型。而改造的两栋房屋,主要为室内改造,不涉及外观改造,所以此次工程,不会对骑楼城外观造成影响。

目前,涉及改造工程、拆除重建工程的10栋危旧直管公房的大部分住户已搬离,并自行解决过渡期间的居住问题或已申请公租房。市公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剩余住户,工作人员将继续进行劝导,做好住户思想工作,在工程完成后,原承租户可选择原址回迁或申请公租房。

据悉,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

其实,近几年我市一直都在进行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有关部门将分批分次对骑楼城内的危旧直管公房进行改造、重建。

东中路一间进行拆除重建工程后的直管公房。

据《西江都市报》此前报道,2014年对东中路万寿巷15号等18栋危旧直管公房进行改造,2016年对大中路38号南座进行室内改造,对居仁路1、3、5、7、9、11号,大中路东六巷1号,五坊路30号,东中路22、23号等将进行楼体拆除并翻建。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校对: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