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梧州河段捕捞到鲨鱼?
渔政及水产部门均表示没有接到相关反映

2018-10-13 09: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纯 吴海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纯 吴海贵)一说到鲨鱼这种动物,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只有在海洋里才有的生物。然而,近日,网上却流传了一段梧州渔民在梧州河段捕捞到“鲨鱼”的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网上流传的视频中,有渔民捕捞到疑似“公牛鲨”的鱼类。 (视频截图)

10月11日晚,泗洲村渔民彭女士发出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艘行驶的渔船船板上,放置着一条约1米长的鱼,其外形与鲨鱼相似。而这条鱼除了嘴部仍会动外,其他部位都已经一动不动了。视频里,船上的渔民用疑似梧州白话的口音讨论着这条鱼是否为鲨鱼。彭女士表示,这段视频她是从其他朋友处转发过来的,其发布的源头不得而知。

10月12日,记者先后来到丽港华府小区对出河岸、富民泵站对出河岸,以及云龙小区对出河岸等较多渔民集中的区域走访。在采访中,多名渔民均表示不了解相关的情况。“梧州的渔民有时也会到下游的广东河段进行捕捞,会不会是在出海口附近捕捞到的?”渔船停靠在丽港华府小区对出河岸的渔民钟先生说,不过,他表示自己也没有听到附近的渔民讨论此事。

随后,记者从梧州市渔政执法大队、梧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部门了解到,渔政及水产部门均没有接到渔民反映捕获鲨鱼的消息。

“视频中的鱼有明显的四片鳃窗,以及尾鳍不对称等特点,属于鲨类,疑为‘公牛鲨’。”梧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但由于并没有看到鱼的口裂和牙齿,因此还不能判定是否就是公牛鲨。

据介绍,公牛鲨属于危险品种,环境适应能力非常强,无论是海水还是淡水,这种鲨鱼都能够正常生活,是唯一的一种能够在淡水生存的鲨鱼,属于濒危物种。目前,梧州没有饲养公牛鲨的相关记录。渔政部门提醒渔民群众,如有渔民捕捞到视频中的鱼类,请及时向渔政部门或向媒体反馈,有关部门将及时做出处理并进行调查,保护西江水资源生态平衡及市民群众的安全。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