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公交停车场遭私家车“鸠占鹊巢”
珍宝巴士公司:将重新设置梧州职业学院公交站停车场围栏

2018-10-13 09: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啄木鸟”微信平台反映,称梧州职业学院公交站的围栏拆除后,公交站停车场内停满私家车,存在安全隐患。10月11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梧州职业学院公交站,发现公交站停车场靠边的位置停放着一辆私家车,司机不知去向。该私家车占站停放,影响了公交车正常出入,当时,一辆公交车准备进站停车,公交司机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前前后后挪动数次,才艰难地把车停进停车区域。记者在现场等待了将近30分钟,该辆私家车仍没有驶离。

10月11日,梧州职业技术学院公交站停车区域内,一辆私家车停放在此,占据了公交车的停车位。记者 吴艳虹 摄

正在梧州职业学院公交站休息的公交司机潘先生表示,私家车在此处停放的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公交车正常停放和出入。有时候甚至有多辆私家车排列成一排停放在此,占据整个公交车停放区域。公交车车身长、体积大,如果两车车身间距过小,容易发生碰撞、刮擦事故。此外,若公交车停放位置超出范围,乘客无法在指定区域上下车,也存在安全隐患。“我曾两次电话联系公安部门,希望他们出警处理,但仍有私家车在此乱停放。”潘先生说。

梧州职业学院公交站站务刘女士称,私家车随意停放在公交站的现象时常发生,以晚上的情况最为集中。该停车区域面积1000平方米,竖着排列仅能停入六辆公交车,然而,每天晚上,会有四五辆私家车随意停放占用车位,有时候有的车辆一停就是几天。此外,私家车大多停放在停车区域的入口处,导致公交车进站困难。“我们曾用墩子代替围栏,也试过将劝说书放在私家车的车窗上,但收效甚微。”刘女士说。

私家车停放在公交车停车区域,除了给公交车的正常停放带来影响外,也对市民的乘车造成不便。“有时候公交车停车区域内停满了私家车,公交车只能停放到职业学院的路口,我们还得小跑到路中间上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居住在梧州市人民医院附近的黄阿姨说道。

对此,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方面回应表示,该处停车区域多年来一直为公交车停放所用,原本出入口设有围栏,后因道路建设原因城管部门将围栏拆除,私家车便随意进入停放。下一步,公交公司会重新摆设围栏及告示牌,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规定,公交站点前后30米内,其他车辆不得占道停靠。若发现私家车违规停车,交警部门可根据规定对相关行为进行处罚,同时还可以对影响公交车停靠的违规停放车辆予以拖离。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