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2018-10-14 14: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家宁

吴家宁 文/摄

“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城管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免费随取随用;免费提供藿香正气口服液、保济口服液。”在岑溪市庆丰二街的康恩大药房,门口摆放着的一台冰柜,张贴着这些让人看了心头一暖的提示。透过冰柜的玻璃门,只见里面整齐地摆放着藿香正气液、保济口服液、矿泉水等清凉品。笔者驻足停留在药房门口大约10分钟的时间里,就看到陆续有好几个人到冰柜前取水饮用。

一名户外高温工作者从“爱心冰柜”里取出几瓶矿泉水,以供饮用解暑。

一名环卫工人从“爱心冰柜”里取出一瓶矿泉水,准备饮用。 

“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工作在酷暑下的劳动者致敬,以此表达一下心意。”说起举办这个公益活动的初衷,康恩大药房董事长谢胜明表示,今年入夏以来,岑溪天气非常炎热,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头顶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虽然平凡,却是城市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群众的生活提供了诸多的便利。“所以设立了“爱心冰柜”,活动从今年8月17日开展以来,每天被取走的矿泉水多则100多瓶,少则也有50多瓶,当然除了满足户外高温工作者的需求外,其他群众有需求也是允许免费自取使用的。到了9月初,我们又增加了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液、保济口服液等清凉防暑药品,店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冰柜内的矿泉水、药品进行补充。”据悉,康恩大药房除了在这里设置了“爱心冰柜”外,还在岑溪富民路等三个康恩大药房分店设立了服务点,以方便户外工作者取用。

9月27日中午1点多,骄阳似火,到冰柜取水拿药品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逐渐增多。在这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的高大姐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取水喝了,她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起来,顿时感觉清凉不少。

“之前每天都是自己带水,天气太热了,带的水不够喝,口渴得厉害,甚至还会头晕目眩、四肢发软。”高大姐说,后来得知这里有免费的矿泉水可以提供,她和这附近的几名环卫工人就经常过来取水喝,“这样的活动非常实在,让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感到社会的温暖,感觉到还有人在关心我们。”

据了解,该药房从2014年5月份开始就一直都在做公益活动,每个门店针对不同季节的特点,工作人员将有关防感冒、祛湿、解暑等功效的中药药材熬成凉茶,设置免费供应凉茶的摊位,供过往群众饮用,4年来凉茶供应从未中断。尤其是2014年至2016那三年在岑溪手足口病爆发流行的季节,药房更是每天熬好有可预防手足口病的中药凉茶,让群众免费饮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为了保证凉茶新鲜,都是用完一桶再开始熬另一桶,如果有剩下的凉茶当天会全部倒掉。”药房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我们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情,只要群众需要,我们会一直会坚持做下去!”说罢,谢胜明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