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明晚白云山将严控登山人数,附近路段交通管制,天气或不似预期

2018-10-15 19:30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通讯员 黄健泉

后天(10月17日)就是重阳节了,零妹知道,重阳登高已被许多小伙伴提上了日程。那么,今年重阳登高会不会遇到降温下雨?会不会实行交通管制?登山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来来来,零妹一一为你们解答。

重阳前夜登高或有小雨伴随 

由于重阳节当天并非周末,而素来习惯在重阳节前夜登高祈福的梧州人,今年应该也不会例外。预计,重阳登高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6日晚。

那么,当晚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市气象台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弱冷空气及低空切线影响,预计今晚至明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重阳节当天天气会转好。

气象君表示,16日晚上及重阳节当天,预计天气由小雨转为多云。 

零妹提醒,16日晚到白云山登高的小伙伴别忘了随身携带雨具哦,毕竟你不知道这小雨会下多久,也不知道它会不会转变成大雨或暴雨呀。

白云山景区附近路段实行临时交通

重阳登高,除了天气信息以外,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交通管制问题了!

据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出行提示,白云山附近明天晚上开始将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018年10月16日18时至17日登高活动结束。

具体管制内容包括——

1、10月16日15时起,禁止一切车辆进入白云山。

2、10月16日18时至登高活动结束期间,旧二中路口小型汽车及二轮机动车可以有序进入白云路,车辆允许停放在八中对面大型停车场,临时取消白云路原有临时停车泊位,白云路沿线禁止停放车辆。

原白云山景区门前冰泉豆浆馆路口的公交车停车点暂时后移,公交车在八中陆上游泳场对开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4、10月16日18时至登高活动结束期间,十二步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汽车进入(公交车除外)。

5、10月16日18时至登高活动结束期间,白云路桂东公路局路口至嘉年华大酒店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龙母庙对出路段至桂江加油站对出路段的两侧非机动车车道允许车辆临时停放,请登高市民听从现场交警的指示,有序停放车辆。

此外,零妹今日从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重阳登高,珍宝巴士的18路、28路车当晚将延时营运至24时(末班车在24时从白云山公园站开出)。

登山人员超过2万人时,将严控人员登山

重阳登山人多拥挤,容易发生意外。

为确保我市重阳节期间登山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日前,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重阳节梧州市区登山活动的通告。

通告指出,梧州市人民政府成立重阳节白云山景区登山安全防范工作指挥部,在景区设立现场指挥部。重阳节期间,登山人员超过2万人时,严控人员登山。同时,在白云山景区大门及周边道路白云路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

通告指出,登山人员应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讲安全,服从现场指挥,自觉遵守白云山景区管理有关规定。建议市民登山后不要长时间逗留在白云山景区,尽快下山,以免造成景区人员拥挤,发生意外。

通告明确指出,严禁在白云山景区及周边山头使用明火和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孔明灯、烟花、炮竹、化学品等)和宠物(如狗、猫等)登山;严禁燃放孔明灯、烟花炮竹等危险品;严禁在景区内和交通管制路段摆卖;严禁在景区内乱丢垃圾、损坏景区内花草树木及公共设施等。如有违反上述规定,依法从重处罚。

文字:罗卡妮 通讯员 黄健泉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