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
市区多条“断头路”贯通工程近期启动建设
2018-10-16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韦运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韦运清)近期,我市多条“断头路”“瓶颈路”贯通工程开工建设,以提高主次干道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银湖北路中段(原地税局南侧)道路贯通工程现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施工单位正在破拆旧路面。 韦运清 梁萍 摄

国庆假期刚过,位于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驻地旁、前往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湖一路南段约400多米的路段就围起了围挡,施工人员加快进行土方开挖和路面平整作业。施工方表示,该路段将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并配套建设给排水、路灯、绿化、交通安全等设施,预计11月底完工,届时将与西堤三路实现垂直连接。据介绍,新湖一路南段原来是一条“断头路”,因为历史原因,道路长期被违章建筑、搭盖物和树木等侵占,阻断了与西堤三路的连接,给车辆通行和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将该路段贯通工程列入今年的“断头路”建设项目之一,予以加快推进。

除新湖一路南段工程之外,近期启动建设的还有一代天城与中铁玫瑰湾小区之间的道路贯通工程,以及银湖北路中段(原地税局南侧)的一段未通道路。前者属于城市支路,由两条路网呈“T”字形组成,分别与红岭路、红岭13号路、湖瑞路相连接,红线宽度10米,道路长400多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交通、照明及绿化等,目前正在全封闭进行雨水管铺设、砂井砌筑,计划12月底完工。后者道路长约130米,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围挡及绿化清理,开始主体工程施工。不少市民表示,该段道路虽然不长,但对于打通春湖路、夏湖路、菊湖路、银湖路等周边一带的道路交通“微循环”十分重要,希望能早日建成开通。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推进11条“断头路”“瓶颈路”贯通工程。早前,银湖北路位于劳动大厦后约80米长的“瓶颈路”已经完成车行道的建设和人行道的铺设,并开放通行。另外,快速路(红岭1号路)东段高速路至舜帝大道的500多米道路贯通工程基本完成前期工作,预计近期开工建设;150米长的红岭18号路至市司法局业务房地块市政支路工程也争取近期开工建设。冬湖路北段、迎宾路西段、三龙大道至滨江大道、红岭17号路至西江三桥等多条“断头路”“瓶颈路”贯通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有关前期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