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新媒体群英“寿城论剑”,第九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在贺州开幕
2018-10-16 16:42    梧州零距离网   

今日(10月16日)上午,“网智汇,融无界”第九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暨第四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以下简称“两会一节”)在贺州市开幕。

据了解,“两会一节”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贺州市委宣传部、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新闻网、贺州市旅发委、贺州市委网信办、新浪广西承办。

“两会一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及主题论坛,“潇贺古道百米国画长卷”发布仪式,以及第九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和第四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两个分论坛。活动共邀请了众多区内外的专家学者、新媒体代表、网信从业者、行业大V和旅游达人 KOL(关键意见领袖)等450多人参加,共同探讨、分享新媒体发展趋势与经验。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贺州市市长林冠表示,这些年来,贺州主动适应网络发展规律、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两届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学者寿城行等重大庆典论坛活动,宣传推介贺州“住几天管用”生态长寿品牌,发挥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生态贺州·长寿胜地”的知名度。同时,为各方研究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互利共赢、互助发展。

开幕式上贺州市市长林冠致辞。

开幕式上,贺州市委宣传部发布并展出了《潇贺古道》百米画卷。《潇贺古道》长100米、宽0.68米,由洪潮、臧家伟、李鸿光、卫德章等四位著名画家联袂创作,历时一年多完成。画卷全面展示了贺州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迷人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城市精神风貌。

媒体记者参观《潇贺古道》百米画卷。

在主题论坛上,侯鄂、陈星星、柳剑能等专家学者就“政务新媒体如何推动社会治理”“城市品牌的可视化升级”“数据驱动国际一流湾区建设”等议题发表演讲,@昆明发布、@中国广州发布等媒体大咖,就“新媒体问政”话题进行了探讨。

开幕式上各大媒体探讨新媒体问政。

在第九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上,黄楚新、何文云、陈旭东、陈仕平等专家学者就“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及探索实践”“构建融媒体新格局”“新型主流媒体的实践思考”等议题发表演讲,南宁市网信办副主任彭锦民和北海365网总经理黄全庆分享了“开展网络宣传”“区域互联网+行业融合的实践与思考”的经验。

在第四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上,沈国麟、张志安、张斌、徐丽华等专家学者就“网络理政信息公开和社会治理”“新媒体格局与政务传播创新”“新媒体微视频的发展及其在政府中的应用”“政务微博的‘效’与‘能’”等议题发表演讲,徐静、张宾和微博KOL@食尚小米等资深媒体人士就“新媒体推进产业融合”进行了探讨。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举行媒体团采风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媒体记者将走进贺州名胜风景采风,将贺州风情和长寿文化带给更多的读者。(陈业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万秀区创新“吾爱梧家”工作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