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二轮延包耕地确权超百万亩
全市农村土地流转规模扩大促进农业结构调优
2018-10-17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光林 聂东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光林 聂东靖)10月16日,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报有关情况。

农村土地确权是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的“第一关口”,确权摸清了土地家底,使农户承包面积和边界得以清晰化。农户持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就拥有占用、使用和收益的权利,可以放心行使转包权和出租权。同时,农户依托经营权,能够进行抵押融资,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现代农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我市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四年来共涉及866个行政村18450个村民小组的二轮延包农户51.36万户,二轮延包耕地104.92万亩。目前,各村已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50.56万份,占总承包农户的98.44%,并全面进入验收颁证阶段。

“确实权,颁铁证”是实现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成果应用的前提。在颁发证书时,全市各地均再次核查摸底调查、查田勘界、审核公示、数据库质量检测、完善合同、健全登记簿等环节,核实农户每块承包地的坐落、面积和权利归属等,以及关键信息是否由发包方代表签字审核、承包方代表签字确认。

我市围绕确权成果转化应用进行了积极探索,特别是在承包地退出、互换并地、解决土地细碎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各县(市、区)通过土地确权,已流转耕地面积33.8万亩,进一步做大做强了优质稻、砂糖橘、茶叶、油茶、蔬菜、粉葛、淮山、花卉苗木等优势产业,有效地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下一步全市将针对遗留问题开展统一调查,同时继续深入探索将确权成果作为种粮补贴、粮食功能区划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并加快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推进确权成果有序应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