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扶举措更精准 脱贫实效更明显
全桂寿到藤县龙圩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17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祝琳)10月15日、1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分别到藤县、龙圩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藤县,全桂寿分别到藤州镇谷山村、塘步镇塘村,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随机走访贫困户的方式,检查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谷山村,全桂寿先后走进贫困户曾天祥、曾福祥、陈昌技家中,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措施落实及存在困难等,并详细检查各贫困户的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内容,逐项核对信息,倾听贫困户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

10月1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龙圩区调研,先后到大坡镇、广平镇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村、镇环境卫生状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图为全桂寿在龙圩区广平镇平地村一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其脱贫情况。 李鸿荣 摄

在塘村,全桂寿随机走访今年预脱贫贫困户莫建新、莫碧文,抽查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驻村工作队联系帮扶等情况,并现场拨通帮扶联系人电话。“莫建新是你联系的贫困户吗?”“你多久来一次?”“你对这户贫困户脱贫有信心吗?”得知帮扶联系人对贫困户情况很熟悉,全桂寿对精准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对照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标准,完善贫困户资料、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信息,确保填写规范、翔实、准确;要加强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确保帮扶举措更精准,使贫困户早日脱贫。

龙圩区大坡镇新安村、广平镇平地村都是今年预脱贫贫困村。全桂寿来到村委会,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翻阅扶贫台账资料,检查贫困村脱贫摘帽“十一有一低于”指标完成情况。在新安村,全桂寿要求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村级医疗服务配备、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服务,希望村医提高医术水平,为老百姓解决病痛。在平地村,全桂寿要求根据村情实际,尽量改善村委办公环境。

全桂寿随机走访贫困户和脱贫户,检查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脱贫户陈晓翔、陈峰主要收入为外出务工、种植富硒水稻,蒙伟潮搬进新房但缺少固定收入。全桂寿要求,要做好脱贫户后续帮扶,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发展产业,提高家庭收入。贫困户黄海琼有两个孩子上学,家里缺少劳动力。全桂寿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她们好好读书,努力克服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把教育、低保等政策落实好。

全桂寿还检查了沿途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