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家庭团”“情侣档”冒雨登高
重阳节前夜下雨登白云山市民比往年明显减少
2018-10-17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10月16日晚,不少市民来到白云山景区登山游玩,以登高的方式庆祝重阳节。由于当天不是休息日,且受下雨天影响,登高的市民比往年明显减少。截至16日23时,夜登白云山的群众达4700多人次。

10月16日15时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禁止一切车辆进入白云山,18时起按照预计划对白云山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引导自驾车前往白云山的市民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步行上山。按照相关部署,10月16日18时起至17日登高活动结束,白云路桂东公路局路口至旧嘉年华大酒店路段禁止停车,十二步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公交车除外),景区周边秩序良好。

16日19时35分,记者在白云山景区门口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登山。20时许,前来登山的市民数量逐渐增多,许多市民在吃过晚饭后,开始前来登高祈福,人群中除了一家大小的“家庭团”、两手相牵的“情侣档”外,还有三五成群相约而至的朋友,一些市民头上佩戴着各式趣致闪亮的头饰,在夜里格外显眼。市民白先生也带着妻子和女儿前来登山,他表示:“重阳节前夜登山是传统习俗,和大家一起登高祈福是一种健康的过节方式。”

可惜天公不作美,20时50分左右,白云山景区附近一带突然下起雨来,部分刚到山脚的市民只能临时避雨,有的市民走到半山腰便准备下山回家,有的市民则打伞坚持冒雨登高。据白云山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重阳节不是休息日,且受下雨天影响,登高人气没有往年同时段高,但前来登高的市民依然有增无减。当天21时至22时30分,登山人流从1700余人次增至近4000人次。

为确保重阳期间群众登高活动安全有序,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今年继续在景区设现场指挥部,并安排各安全巡查组驻守景区节点,骑警队则在景区各道路巡逻,以减少死角和盲区,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沿山路登高途中,消防宣传车及景区广播循环播放着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注意事项。另外,白云山景区利用红外线人数统计系统,实时准确掌握登高人数情况,以便及时疏散人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