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病有所医”制度体系更完善
健康扶贫行动让三十多万贫困人口获得保障
2018-10-17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娴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娴)随着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我市群众“看得起病”的保障水平明显增强。据市扶贫办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数减少3425户,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为87.32%,大病集中救治服务救治率99.85%,33.13万名贫困人口和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

从去年开始,我市推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强化了基本医保倾斜政策力度,推进大病、慢病分类救治管理,配套出台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先诊疗后付费、光明行动等七个具体实施方案,形成了较为健全的政策体系。相关部门通过做好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建设,会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动出击,对所有贫困患病人口,特别是患有14种大病和29种门诊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筛查,做到“一户一策”,并在各级医疗机构设置了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和爱心病床、爱心诊室等。

我市还开展“慢病送医送健教”工作,所有县级医院负责指导贫困慢病患者办理慢性病卡,并提供诊疗服务和用药指导。乡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负责日常随访,按处方指导服药并提供健康教育,对需要就诊的患者与县级医院联系,提供转诊或提供就医路径指导。今年以来,全市共有29854名贫困人员享受大病集中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是患者的健康“守门人”,我市以乡镇卫生院为基础,由县级医院派出专科医生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为贫困患者制订精准医疗预防保健方案。现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覆盖所有行政村,部分乡村医生还与长期外出的贫困人口建立了网络联系,为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推送健康教育知识和指导就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万秀区创新“吾爱梧家”工作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