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交巡互补提升管控能力
长洲区公安分局推进综合警务改革成效初显
2018-10-17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强)近日,长洲综合警务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三龙大道成功拦截一辆重型货车。经查证,该车有超载、撒漏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场对其做出处罚。

这是长洲区公安分局推进综合警务改革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开始,该分局实施警务机制改革,抽调特巡警、交警、骑警队员成立综合警务大队,多项职能合一提高执法效能。新的警务机制试行后,辖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警情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以前群众求助时就近找到路面上的特巡警或交警,他们只能建议市民去拨打110报警,由派出所处理。现在综合警务大队接到求助和报警后,可最短时间内进行前期处置,管事率和调处率均得到了很大提高。”长洲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市公安局党委授权,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可实施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先期接处治安警情、交通秩序管理等职能,成为街面一支多功能的机动力量,从根本上解决了“交警不会管治安、巡警不能管交通”的问题,大大提升社会面治安、交通管控能力。

据了解,以往大塘小学路段上、下学高峰期时,通常需要四名交警负责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四名巡警负责片区路面巡逻,大家各自为战,警力资源不能充分应用。如今,综合警务大队获得充分授权后,通常只要四名警员互相配合,即可完成该区域的护学任务。自长洲综合警务大队成立后,执勤警力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有警即处、无警则巡”的工作模式,形成了点上见警、线上步巡、面上车巡的勤务,警力布局更趋合理,有效解决了以往警务重复设置造成的警力浪费问题,社会治安动态控制能力得到提高。

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共处理治安纠纷案件113起,处置群众求助类警情245起,查处违停车辆12149辆,清理占道车辆482辆,劝离占道车辆29891辆,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8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万秀区创新“吾爱梧家”工作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