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拆除私搭物打通断头路
恢复新闻路人行道功能

2018-10-17 15: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超 梁以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超 梁以明)为畅通城市人行道,确保居民安全出行,10月16日,新兴路严管街长洲街长团队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梧州市新兴二路128号原梧州市棉纺厂建在人行道上的值班室及居民私自搭建的棚架进行拆除。

10月16日,施工人员利用挖掘机将占据人行道的旧房子及居民私自搭盖的棚架拆除。记者 蒙敏莹 摄 

据了解,新兴二路128号棉纺厂宿舍属于较为陈旧的无物业小区,占据在人行道上的小房子是原梧州市棉纺厂下属的值班室,占地约30平方米。“以前就有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希望把这间房子拆除,方便居民出行。”家住翡翠苑的居民罗阿姨说,这间小房子建在人行道上,居民经过这里都要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而且,这间房子位于路口转角处,给过往司机造成了较大的视觉“盲区”,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因城市规划发展需要,在狮卧山脚到新闻路口街道两旁都已规划有人行道,但这间小房子占用了城市规划的人行道区域,使该路段成为断头路。不仅如此,部分商家还在房子附近私自搭建各种棚架。”新兴路严管街长洲段“街长”覃春梅表示,在拆除该私自搭建的房屋前,大塘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对小区居民和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劝导,部分商家已自行拆除搭建物,但仍有部分商家存在侥幸心理。

10月16日上午,长洲街长团队组织长洲区城管局、建设局(打非队)、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大塘街道办等部门,组成6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对原梧州市棉纺厂下属陈旧的厂房、居民私自搭建的各类棚架进行拆除。上午9时40分许,随着“隆隆”的施工声的响起,原本建在人行道上的旧房子及各类棚架应声倒地。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拆除乱搭铁皮棚、私搭建房屋约50平方米,清理杂物7车,约10吨,有效改善了周边市容环境。下一步,长洲街长团队将把该路段与新闻路人行道重新接通,恢复人行道功能,还路于民。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