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尽职尽责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记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吴寿贵
2018-10-19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无论是日常监管,还是节假日或者是重大活动时期,市食药监系统监管人员都全力以赴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吴寿贵便是其中的一员。

2009年,吴寿贵正式加入食药安全监管队伍,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看到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日益关注,要求也越来越高,吴寿贵认识到作为一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吴寿贵带队到新兴珠宝路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你好,这是我的执法证件,我们将对你店进行检查。”吴寿贵走进一家小餐馆向该店负责人出示证件后开始检查。厨房抽油烟机是否定期清理,餐具消毒柜是否能正常使用,生熟刀具、砧板是否混用,食品原料进货是否索证索票……仔细检查后,针对存在问题,吴寿贵与同事一边记录,一边耐心指导餐饮从业人员如何进行整改,规范经营。

这就是吴寿贵几乎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常人眼中日复一日单调的循环,但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看来却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把关,要严格把守。

每到节假日,我市酒店、餐馆、饭店、小吃街等生意火爆、美食飘香,市民游客观美景、品美食,感受“舌尖上的梧州”。他们安全舒心的美食体验背后,离不开食品监管工作者的守护。“重点时间段与重大节庆活动期间食品消费高度集中、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问题易发高发,食品安全保障尤为重要。”吴寿贵说。

宝石节作为梧州每年的重大活动,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每年的宝石节期间,我市都会迎来各地嘉宾和游客,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在近十年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中,吴寿贵多次担任监督员,与检测员进驻定点接待酒店,每天检查食品来源、厨房卫生环境等情况,对食品加工烹调、剩余食物处理、餐具用具消毒保洁等进行巡查监督。此外,还要对美食嘉年华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随机快检,全力确保监督到位。“虽然各项重大活动时间短,但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十分有必要。每一次保障任务,都是一次对自己业务能力和工作态度的检验,必须尽职尽责。”吴寿贵说。

随着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的临近,吴寿贵与其他保障人员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尽心尽力地做好此次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宝石节的顺利开展出一份力。也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的食品安全监督守卫者,老百姓每一餐每一饭才会更安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