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莫为一时之便增加行车隐患
两轮车加装遮阳伞属违法行为但屡禁不止
2018-10-20 11: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随着气温走低、晴雨交替,近期市区街头不少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或挡风罩。有市民反映,虽然遮阳伞可以起到一定的防雨作用,但是这些两轮车“武装”后,穿行在车流和人行道上,带来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

10月19日7时30分,市区阴雨绵绵,西堤二路车流密集。记者在蓝天港湾公交车站旁观察发现,从此经过的载客摩托车全部都装有遮阳伞,车主在车流中钻空穿行,还有不少电动车主在车头上披挂挡风罩,挤上人行道赶路,险象环生。遮阳伞虽然能为车主及乘客遮挡部分雨花,然而,在加装遮阳伞后,这些两轮车的行驶稳定性明显变差,特别是转弯、会车或者车速较快时,气流会把遮阳伞吹得左右摇晃,尖锐的伞梗还容易刮伤旁边的车辆和行人。

“现在是下雨天,我如果不装伞,客人根本不会想搭我的车。”对此,一名载客摩托车司机给出了这样的说法。他坦言,遮阳伞不仅可以挡太阳,还可以遮风雨,如果觉得风太大,开慢点就好了。居住在山水华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介绍,现在骑行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主在人行道上骑行和乱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增多,她呼吁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强对两轮车的监管和安全意识教育。

据公安交警部门介绍,两轮车加装遮阳伞的行为属于交通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车主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存在该行为的,交警部门将责令其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罚款。然而,两轮机动车加装遮阳伞的现象依然层出不穷。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到,许多两轮车遮阳伞的价格在几十元至一百元不等,价格并不算高,而且基本可以自行安装和拆卸,因此吸引众多顾客购买。

对此,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车主加装遮阳伞后,车体范围变大,稳定性能差,而且还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尤其是转弯时,容易使司机无法判断路况,以致引发事故。因此,广大两轮车车主不要为了一时之便而降低安全系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