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从晒步数到晒公里数,@梧州人,你今天“跑”了吗?

2018-10-22 11:48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谁的朋友圈里没有几个晒简餐、晒运动数据的朋友呢,对吧?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广泛传播,不同年龄阶段的梧州市民都在追寻适合自身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90后忙着研究健身减肥与保护发际线;70后80后开始注重身体健康,加强运动甩掉油腻;50后60后照顾孙子之余,还习惯饭后健步走、跳跳广场舞、耍耍太极……

在众多运动健身方式中,跑步算是既简单又有效的一种。当前,马拉松比赛、欢乐跑风靡全国各地,引领着全民健身新风尚。零妹发现,近年来朋友圈里晒户外跑步的小伙伴也比往年多了起来。

零妹朋友圈里那些晒跑步的热血朋友们。

从走起来到跑起来

近几年,健步走活动在梧州开展得红红火火,吸引的参与者涉及各个年龄段,各行各业,包括单位企业职工、体育爱好者、学生等群体。

每年,除了职能部门主办的上千人大型健步走活动之外,一些单位和企业也不时会组织员工开展健步走活动,舒缓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健步走活动举办数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市民的参与热情高涨。

梧州市“2018年健康中国行”玫瑰湖健步行活动。

今年10月1日,“茶色徒步·万人登高”暨“全民健身健康广西”广西百万群众健步走活动在梧州白云山景区开展。杨扬摄

特别是伴随着“体育+旅游”长距离路跑模式热潮从大城市蔓延至中小城市的趋势,马拉松式的大型路跑活动开始在梧州登场,大家从“走起来”进阶到“跑起来”。

梧州市举行“建功环境整治·秀我美丽家园”2018年职工团队协作欢乐跑大赛,现场热闹,令人热血沸腾。杨扬摄

今年4月举办的梧州市职工团队协作欢乐跑大赛比赛路线途经西江大桥汊河桥、西堤三路延长线、三龙大道等路段,将跑步健身与感受城市新面貌相结合,吸引了2300多人参加。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11月,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岑溪站)将上线,群众更多机会可以“跑起来”。

从晒步数到晒公里数

然而,偶尔的健步走,并不能满足梧州70后80后这群中年人,对运动健身甩掉油腻的需求。动辄十几公里的马拉松,也不是谁都能应付得来的。

于是,跑步成了梧州人的新宠。

前一两年,在朋友圈晒步数、拼步数的潮流盛行。而今年开始,零妹发现朋友圈里晒步数的变少了,晒跑步公里数的多了起来,夜跑打卡、周末或节假日晨跑打卡的小伙伴在朋友圈掀起一阵健康运动风潮,让人忍不住也想穿上跑鞋,立刻出门跑两圈。

零妹发现,防洪堤和玫瑰湖公园是跑步爱好者的首选。在户外跑步大军中,不乏二十几岁年轻人的身影,但主力大军还是三十岁以上的人群,且男性居多。对于户外跑步,大家开始更加注重科学性,会购买专业化的装备,用专业跑步App进行科学训练,通过数据分析培养科学跑步的习惯。

用跑步APP记录运动轨迹和数据。

然而,不少“跑友”发现,梧州适合跑步的地方还是太少了。

户外跑步既讲恒心,也讲氛围和场地。河东防洪堤、富民防洪堤、西堤公园和玫瑰湖公园都是跑步氛围较好的场所,夜晚和早晨都能看到不少跑友身影。不过,如果住所离这些地方都不近的跑友,则只能选择在小区里跑了。

西堤公园

当然,如果你对跑步的场所没有太高要求,本着能跑就行,还能忍受七拐八弯的小区道路,能忍受不时响着喇叭从身边经过的汽车,那么绕着小区就可以跑几圈了。

家住皇朝福邸的陈先生表示,虽然小区离西堤并不远,但工作日夜跑还是习惯直接在小区步道跑几圈,觉得这样比较省时间。家住枣冲的跑友小黄也表示,夜跑习惯从冲口到冲尾来回跑几圈,小区里已经有一条被大家默认的跑步散步路线,每晚这条路线都有不少散步的老人和跑步的青年人。

玫瑰湖公园

但毕竟,有些“跑友”还是很有要求的。跑步爱好者小谢表示,小区步道一般长度较短,跑起来得来回绕很多圈,跑起来不方便;还有的小区是沿坡而建,例如枣冲小区,跑的不是平地而是坡,对膝盖会有伤害;甚至很多人喜欢去的西堤公园,也因为狗屎、市民乱放狗、地砖缺失、堤下餐饮店排废水等情况,会给跑友带来不好的体验。

如果能多几条像玫瑰湖公园或者苍海公园那样的绿道,那该多好。实在不行,给我们一个学校的操场跑道也可以啊。可惜,梧州的中小学操场跑道,基本不对外开放。零妹咨询市十五中值班室门卫了解到,学校基本不对外开放,包括操场和跑道。

看来热爱跑步的“跑友”,还得在小区道路上将就一下了。但是他们也忍不住发出灵魂拷问:什么时候梧州能多几个供市民跑步健身的场所?

小伙伴们,对于跑步和运动健身的话题,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留言讨论。

文字:黄丹婷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