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日常监管 督促落实责任
第三方调查我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提高
2018-10-23 16: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今年是我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估验收年,全市食药监部门加大抽检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1至9月共完成抽检3000多批次。对抽检监测不合格的产品,市食药监部门督促企业做好原因排查和整改提高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为促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我市采取监管部门集中培训、企业自行培训等形式,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种养业从业人员、农兽药经营者分期分批进行培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签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上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已签订承诺书一万多份。同时,食药监部门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主动送检,倒逼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去年底自治区食安办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我市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分为70.26分。今年,我市以“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为评判标准,立足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广泛宣传开展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今年7月,我市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得分为74.39分。前后两次的满意度调查均达到了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所要求的标准。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市无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或重大的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也无瞒报、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的行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