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观赏宝巾花正当时
近120个宝巾花品种将亮相第十九届市花宝巾花展

2018-10-24 10: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梧州市第十九届市花宝巾花展是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主要活动之一,花展将于10月27日至11月5日在梧州市市政广场举行。届时,近120个宝巾花品种集中亮相,这也是梧州市历届宝巾花展活动中展出宝巾花品种最多的一次。

据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宝巾花展共设18个展位,展示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共有来自梧州三城区及各县(市)区政府、园林系统基层单位、房企等18个单位参展。各参展单位目前正加紧筹备展示工作,计划10月26日进场布展。

10月22日,工人在市政广场上布置花卉造型。  

今年宝石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九届梧州市花宝巾花展,将于宝石节期间在市政广场举行。本次宝巾花展设有18个展区,展出各类品种的宝巾花及各式花卉共计上万盆。目前,市政园林部门正抓紧对花展进行布置,计划10月25日完成布展工作。李鸿荣 摄

10月22日,在梧州市太和公园宝巾花培育基地,大红、橙黄、紫色、粉白等颜色的花卉争奇斗艳,不同的宝巾花品种还带有不同的叶色,包括暗斑叶、金边叶、黄金叶等。据梧州市太和公园副主任梁建华介绍,上一届宝巾花展约有100个宝巾花品种展出,今年,这些品种将继续展出。此外,公园从广州、厦门等地引进了近20个新品种,经扦插繁殖,目前这些花都已处于盛花期,将进一步丰富花展的品种及颜色。如“金叶新加坡大宫粉”叶大、花多、花密,除了有着粉色的花朵外,绿色的叶子中还带着金黄色,观赏价值高。部分新引进的宝巾花品种还有着别致的名字,例如“热火桑巴”“马苏里公主”“玛丽海伦”“灯笼”等。“灯笼”是宝巾花中的“小个子”,花朵娇小,而花色呈漂亮的焦糖色,每一朵花有三片花瓣,以及暗红色的花蕊、绿色的叶子。

此外,本届宝巾花展上还将展示近几年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五雀”宝巾花,“五雀”是指金雀(黄雀)、红雀、橙雀、婴儿玫瑰、粉红雀等五种。

梧州市市政局及园林系统评委会将对各单位选送的宝巾花作品进行评选,评出组织(团体)奖、布置艺术造型奖及品种栽培艺术奖等三类奖项。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